怀斯曼能给勇士带来什么?防守端表现比得分更重要

孔阳11-23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的这段时间当中,詹姆斯·怀斯曼一直都待在迈阿密。他平日里的生活非常单调,无非就是做一些个人训练,然后参加一些高端球局。

在这座城市一个僻静的体育馆内,怀斯曼经常与沃尔、拉塞尔等NBA后卫进行对抗。虽说在场上,奥卡福才是更频繁与他对位的球员。但是,沃尔与拉塞尔也会时不时想利用错位优势在怀斯曼头上得分。这是最令他兴奋的事情,也是在进入NBA之后必须面对的挑战。

“我们换防了相当多次,我觉得防守那些后卫挺舒服的。”怀斯曼说道。

过去的这些年当中,小打大成为了顶级后卫们必须掌握的技能。在迈阿密的这个球局上,没人在乎分组对抗比赛的胜负。不过,怀斯曼却比他当做未来与奇才、森林狼等球队的预演。作为一位身高达到2.16米,且并不是很有经验的内线来说,他在未来势必会成为各路得分手希望面对的防守人。

因此怀斯曼表示,他最希望提升的,就是自己的换防能力。“现在的这一代大个子球员,都得去外线防守后卫。我希望我能做好防守,打好我的比赛。”

事实上,勇士队也希望他能够做好防守,成为球队体系当中的关键一环。相对来说,怀斯曼在进攻端能够打出怎样的发挥,都不那么为球队管理层所关注。鲍勃·迈尔斯一直都试图降低人们对于怀斯曼的预期,并且表示很多事情都需要时间,尤其是去适应NBA级别的进攻节奏。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迈尔斯对于怀斯曼究竟可以在NBA赛场上打出怎样的表现,内心其实也没底。毕竟,他只打了三场大学篮球的比赛,由于疫情包括联合实训等等选秀之前的环节都被取消了。但就从天赋条件上来看,怀斯曼的确有成为未来巨星的潜质。尤其是在防守端,他有大把的潜能可挖。

勇士队的助教罗恩·亚当斯就拿尼克斯中锋米切尔·罗宾逊出来与怀斯曼作比较,他表示罗宾逊当年其实就因为在大学生涯中从未有足够的机会展现自己,从而导致他的选秀行情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但在进入NBA之后,米切尔立刻展现出了自己在防守端的天赋。职业生涯至今,他每个赛季在每36分钟封盖排行榜上,都能高居前几位。

当然,米切尔在场上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他的防守判断并不是那么出色,控制犯规的能力也不算强。怀斯曼同样也有可能遇到类似的困难,好在勇士队阵中有明白人可以充当怀斯曼最好的导师。在这位新星被球队选中之后不久,德雷蒙德·格林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是与众不同的天才,我很期待能够与他并肩作战,并且把我的能力毫无保留地教给他。”

接下来在训练场上,格林将会在每次防守策略、对位和犯错时指挥怀斯曼。“我已经联系了他,并且祝贺他被选中。但这一切,在选秀日结束之后就结束了。准备好开练吧,就是这样。”

在有经验的防守人指导下,年轻球员往往能够快速取得进步。如果怀斯曼真的可以在新赛季成为一位可以换防后卫,能够做到及时横移,避免太多犯规,还可以兼顾护框的防守人的话。即便克雷因伤确定一整个赛季无法出战,他们也依旧是西部很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

但现在,谁也不知道怀斯曼究竟会打出怎样的表现。勇士队上下并不寄望于怀斯曼可以在进攻端虎虎生威,但却期待着他可以在防守端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

“他很谦逊,很多才多艺。我觉得,怀斯曼就是那种契合我们团队文化,是那种我们很喜欢的球员。”迈尔斯说道。

怀斯曼表态称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合练将会在一周之后开始,属于他的挑战也将在那时正式到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