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雪藏外援利普曼 连续逆转强势击败广东

山支11-23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11月23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战火继续,豪门球队广东恒大以及上海光明优倍迎来了新赛季开赛后的首次对决。开赛至今,广东和上海是唯二拥有外援的球队,而这场比赛前上海队刚刚遭到天津零封,广东则是获得了轮休时间。最终,经过四局的战斗,上海女排笑到了最后。四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2、21比25以及26比24。

焦点之战,上海女排主动变阵,派出了主攻仲慧、拉尔森,副攻秦思宇、王馨瑶,二传许晓婷,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王唯漪。广东恒大则是派出了惯用的主力阵容,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罗宾逊,副攻王文涵、郭慧珍,二传孙燕,接应栗垚以及自由人宋欣瑜。

比赛开始,广东恒大就利用外援拉巴德捷耶娃的发球轮打出优势,4比2。上海女排利用防反逼平比分后,拉巴德捷耶娃进攻出界、栗垚吊球下网,许晓婷一轮发球帮助队伍10比7实现反超。中局阶段,老将张磊的进攻打的有声有色,王馨瑶也有拦网得分,仲慧的发球更是继续破攻,上海女排17比11继续扩大优势。进入关键分后,广东恒大开启追分模式,上海受到冲击后开始失误。好在最终网口实力占优,上海女排25比21险胜一局。

第二局,广东恒大继续开局领跑,6比4。 随后,又是在上一局同样的节点,上海女排抓住机会实现反超,11比9。随着张磊体能下降,广东恒大把握机会重新追回比分,两队进攻重回均势,15平。中局阶段,王唯漪频频贡献精彩防守,再配合拉尔森前排强攻,上海女排20比17领先进入关键分。最终,仲慧后攻命中、张磊直行,上海女排25比22实现逆转。

关键第三局,两队“剧本”继续,广东恒大3比1占先。在双方比分僵持的情况下,罗宾逊一攻打死、栗垚强攻扎手、拉巴德杰耶娃造打手,广东恒大14比12,继续保持2分领先。比赛后半段,广东恒大请求暂停,随后很快调整状态,将比分扩大到20比17。局末,广东恒大终于稳定住了阵脚,没有再让对手翻盘,25比21扳回一城。

进入第四局,上一局发挥出色的广东二传郁佳睿继续留在场上,广东恒大开局逼平上海。7比10落后,上海女排率先请求暂停。中局阶段,广东恒大终于起势,凭借着强攻以及防反,14比10一路保持领先。虽然中局阶段上海女排开始反扑,但广东这边不再给机会,19比18。但最终,关键分的把控广东恒大又出现了问题,24比26丢掉了第四局。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在利普曼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关键分的能力更胜一筹,成功抓住了广东恒大的弱点,频频实现逆转。而广东女排这边,在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很难实现反扑,最终导致球队丢掉了这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