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辽大战国手互掐精彩纷呈 网口占优江苏笑到最后

陶渊11-23 2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11月23日,江苏女排在排超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中以3比1战胜辽宁,取得一个宝贵的胜场,排名上升至第三位。两队国手众多,互相之间更为了解,国家队队友之前上演了十分精彩的网前对决。江苏女排在比赛中主动得分能力更强,进攻点更分散,拦网对对手的限制更出色,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成为本轮焦点战主要是因为在两队中有多位国手,互相之间十分了解。从比赛来看,辽宁队对张常宁的限制非常成功,多次造成对手进攻难得分。张常宁在网口与丁霞争球得分后,丁霞在下一分立即用同样的手段还以颜色。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丁霞与胡铭媛、颜妮都紧盯张常宁的进攻,4次拦网得分。

不过江苏女排的其他队员发挥得十分出色。许若亚在首局比赛9扣6中,多次打下漂亮的进攻,未能给辽宁女排连续追分的机会。第二局开始,龚翔宇又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她的进攻线路分散,吊球运用合理,撕毁了辽宁的拦防。全场比赛,龚翔宇38扣19中,加上状态回暖的副攻周馨忆,江苏女排在进攻端便有4人得分上双。

江苏女排的国手显然对辽宁队也十分熟悉。张常宁在比赛中多次盯住胡铭媛的快攻,造成她成功率较低。本场比赛,胡铭媛24扣仅8中,失误被拦却有6次,受到了有效限制。擅长的快攻无法发挥作用,这也令辽宁女排的主动得分能力有所下降。小将石冰彤在改打接应后发挥出色,第四局单局10扣9中,值得点赞。

除了进攻端占优,江苏女排在拦网环节的表现也十分不错,全队共计得到13分,而辽宁队则有8分入账。江苏女排对辽宁队主攻位置的限制较为成功,无论是段放、林芯羽还是前两局的石冰彤,进攻成功率都不高。主攻手调整攻能力不足,尤其是关键分的调整攻失误过多,是辽宁女排输球的主要原因。

两队本场的发接发环节表现都较为一般。江苏女排在首局比赛便将辽宁主力自由人宫美子送到场下,辽宁队在则在第三局发崩江苏女排,单局发球得到4分。两队一传的波动起伏也直接影响了球队的进攻质量,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比赛的输赢。江苏女排利用发前区球带动拦防,很好地限制了辽宁队两位国手副攻的快攻,是取胜的另一重要因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