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为何迟迟不续约?湖人密谋明夏抢来字母哥

季孟年11-24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通过交易得到施罗德,签下哈雷尔、小加索尔,续约波普与莫里斯,湖人队在今年休赛期的操作堪称完美。不过,直到现在他们都还没有和明星内线安东尼·戴维斯完成续约。

与浓眉哥续约,是今夏湖人队最重要的任务。上个赛季,这支球队之所以能够拿到冠军,勒布朗与浓眉哥缺一不可。赛季刚刚一结束,紫金军团就开始着手续约浓眉的工作。后来湖人队所做的这些阵容调整,其实也都是围绕着安东尼·戴维斯的未来发展,致力于让阵容的年轻化。

如此看来,浓眉完全没有不与湖人队续约的可能。据悉,双方其实早早达成了一致,湖人队准备了多种报价方案,等待安东尼·戴维斯落笔签字。“湖人会为戴维斯和他的经纪人里奇·保罗提供多个合同选项,以便达成让他作为球队一员感到最舒适的协议。”消息人士这样说道。

浓眉之所以迟迟不与湖人队续约,并不是因为有其他球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而是他与湖人队正在密谋下一盘大棋。ESPN记者温霍斯特认为,安东尼·戴维斯如今在观望字母哥的续约情况。如果字母哥没有在今夏与雄鹿队提前续约,他就将与湖人队签下一份1+1的合同,然后在明夏与勒布朗一起选择跳出。其最终目的就是招募字母哥加盟,组成詹姆斯、浓眉与字母哥的超级三巨头组合。

勒布朗与浓眉的组合帮助湖人队在2020年拿到了总冠军,如果再加上字母哥,这套阵容或许能够统治联盟很多年。更为可怕的是,即便将来勒布朗退隐,浓眉和字母哥的组合实力依旧强悍无比,联盟上下恐怕也鲜有哪支球队可以撼动他们。

目前,字母哥与雄鹿正在进行续约谈判。根据此前的消息,雄鹿在今夏续约字母哥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双方一直都还没有达成协议。为了留下字母哥,雄鹿队在今夏不惜成本在补强阵容。他们付出了三个首轮签和两个首轮签的互换权,从鹈鹕队那里交易得到了霍勒迪。后来,还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了博格丹诺维奇。看起来,雄鹿队的整体实力相较于上个赛季有着明显的提升,且阵容也合理了不少。

但是,雄鹿与国王有关博格丹这笔交易,最终被确认为一笔乌龙交易。塞尔维亚射手并不愿意前往密尔沃基,交易谈判最终告吹。博格丹没有前来,雄鹿管理层后面签下了波蒂斯、奥古斯汀、克雷格等人。但是,这些签约似乎并没有对雄鹿队的整体实力有着太多的提升。

上个赛季季后赛,雄鹿队所呈现出最显著的问题,就是轮换看起来很长,但真正能够在硬碰硬场次当中发挥作用的人并不多。而在今年休赛期的引援过程当中,他们依旧没有解决这样的问题。

如此一来,字母哥究竟会不会和雄鹿提前续约,可能也要打上一个问号。就目前雄鹿队的阵容来看,且不说赢下最终的总冠军,能否冲出东部其实都很难说。一旦希腊怪物没有和雄鹿队在休赛期完成续约,便意味着他对于这支球队的整体阵容没有太大的信心。而在这个休赛期之后,雄鹿其实也已经透支了自己的未来。如果雄鹿在下个赛季表现依旧不佳,字母哥离队的可能性便会大大提升。

尼克斯、热火、独行侠等球队,其实都在观望着字母哥的未来选择。热火队的阿德巴约之所以不急于和球队续约,也是想看看字母哥会怎么做选择。但与这些球队相比,湖人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竞争力或许才显得更为恐怖。任何一位球员,都很难拒绝与勒布朗、安东尼·戴维斯一起在洛杉矶这样的大球市,为湖人队打球。

因此,佩林卡今夏的操盘已经被不少球迷封神。但实际上,这还只是湖人管理层秀操作的开始。力争卫冕的同时还不忘盯着自由球员市场,如今的紫金军团与当年的勇士何其相似。在2016年得到杜兰特之后,勇士队连续两年成为了最终的总冠军。湖人队大有机会复刻那支王朝球队的神迹,开启他们对于NBA的绝对统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