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首日塞尔比希金斯晋级 中国军团捷报频传

刘七七11-24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3日,2020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米尔凯恩斯揭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中,塞尔比、希金斯、威廉姆斯等名将顺利晋级,中国选手集体表现出色,颜丙涛、李行、庞俊旭、常冰玉均获得了胜利。

世界排名第五的塞尔比6比4战胜迈克尔•怀特晋级次轮。拥有两个排名赛冠军的小怀特尽管近两年成绩不甚理想,但仍给塞尔比制造了不小的困难。塞尔比评价对手时说道:“他是个很难打的选手,之前我跟他在克鲁斯堡交手过,10比9才艰难过关。就在两年半之前,他还是排名TOP16的选手,赢下过排名赛的冠军。他的实力应该至少在TOP32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掉出职业行列。”

前两局双方各取一局,随后塞尔比打出单杆140,取得了2比1的领先。第四局怀特在清彩阶段胜出,将比分扳平。中场结束后,塞尔比小遇意外,因异物进入眼睛而受到了干扰。但仍在零敲碎打中率先将比分带到了5比3。小怀特在第九局打出单杆57分挽救了一个赛点,随后塞尔比以单杆75分锁定胜利。

赛后塞尔比表示:“自2017年来,这可能是我参加三大赛感觉最好的一次。2018和19年的时候,我打得很糟糕,来到英锦赛我也并不觉得自己能够获胜。但今年我自己感觉表现好多了,有自信能赢得冠军。至于我最终能不能做到,这就是另一件事了。”

“巫师”希金斯以一场6比1的大胜轻松晋级。作为英锦赛“三冠王”,希金斯最近一次捧起奖杯距今已有10年之久了。但从首轮表现来看,“巫师”延续着近期不错的状态,打出了单杆72,52,56,123和70,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

“首轮战其实并不好打,”希金斯在赛后说道,“能赢下奥布莱恩总是很好的。他可能会对结果很失望,因为其实他并没有完全处于下风。我的长台在前几局表现欠佳,所以我尽可能做了调整。之后就打得稍微好了一些,得分也还不错。”

中国选手方面,率先登场的颜丙涛以6比4战胜麦多克斯,小将庞俊旭6比4力克汤姆•福德,李行也以6比3顺利晋级。下午时段登场的常冰玉延续胜利的脚步,6比4淘汰克雷吉。赵剑波1比6不敌实力强大的多特,遗憾止步首轮。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