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NBA球员受邀会面梵蒂冈教皇 探讨社会正义问题

柴夫11-24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5名NBA球员刚刚完成了一次史无前例的会面,他们在当地时间周一和几位球员工会的官员一道,去往梵蒂冈和教皇方济各进行了一次私人会面,目的是讨论关于社会正义方面的问题。

球员工会的官员透露,上周教皇方济各的一位助理主动联系了他们,方济各希望更多地了解球员们近来的举动和他们未来的计划,因为他看到NBA球员在号召人们关注社会正义和经济不平等问题方面做出了有效的举动。球员工会同意接受邀请,并很快安排了周日晚飞去梵蒂冈的行程。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1:45,他们正式和方济各完成了私人会面。由于NBA新赛季训练营将于12月1日开营,球员和工会官员不得不在当下挤出时间安排本次行程。

NBA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凯尔·科沃尔、斯特林·布朗、魔术的乔纳森·艾萨克、工会秘书长安东尼·托利弗、马科·贝里内利5名球员,以及球员工会执行主管米歇尔·罗伯茨。会面在宗座宫的教皇图书馆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会后NBA代表团参观了圣彼得广场。

“说实话,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被您在全球范围所做的工作而启发。”罗伯茨在会面中说道。

球员工会透露,球员们谈到了他们在解决社会和经济不公正问题方面所做的努力,包括个人层面和集体层面的努力。贝里内利用意大利语向教皇做出了陈述,NBA一行还向教皇赠送了礼物,包括一颗纪念篮球、一本汇总了球员所做突出贡献的书和一件奥兰多魔术队的球衣。

“你们是冠军。”方济各说,“但同时也给出了团队合作的范例,你们已经成为了一个榜眼,团队合作的好榜样,而且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并且保留着自己的人性。”

在过去半年的复赛阶段,NBA球员、球员工会以及联盟共同协作,利用他们的平台发声,号召人们聚焦警察暴力执法、种族不公等问题。大多数球员选择了与社会正义有关的信息印在球衣上,联盟和工会同意在球场边线附近印下“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另外几乎所有球员和教练都会在比赛前奏国歌时下跪。

布朗和科沃尔都经历了在雄鹿队的那次抵制比赛,在黑人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在威斯康星基诺沙遭遇暴力执法后,雄鹿在季后赛集体拒绝出场比赛,这随后演变成了全美职业体育范围内的抵制行为。

布朗更是雄鹿那次罢赛的领导者之一,他曾在2018年初遭遇密尔沃基警方暴力执法,在没有携带武器也没有违法行为的情况下被警察强制逮捕,还遭遇了电击枪的攻击。不久前布朗已经赢得了对密尔沃基警方的诉讼,获得了75万美元的赔偿。

在和方济各教皇的会面中,布朗讲述了雄鹿队那次拒绝出赛的经过。“当时全队都涌上了那种最纯粹的情感和冲动。”布朗说。

“我们很荣幸能得到这次来到梵蒂冈和教皇分享经历的机会。”科沃尔表示,“他对讨论这些问题的开诚布公和热忱令人鼓舞,也提醒我们,大家的工作已经产生了全球影响,必须继续向前推进。”

代表团中的艾萨克是一位受命牧师,他是NBA在奥兰多复赛后少有的选择站立唱国歌的球员之一。

罗伯茨表示这次会面证明了他们的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影响力。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