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重伤令库里悲痛无比 但勇士已准备好挑战湖人

孔德昕11-24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得知克雷·汤普森遭遇了跟腱撕裂的重伤时,斯蒂芬·库里流下了眼泪。

“你为他感到难过,他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努力恢复和训练,然后在距离新赛季训练营只有2-3周的时候又遭遇了这种事。”库里接受名记马克·J·斯皮尔斯的采访时说,“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你需要有一个大局观的心态。克雷经历了大量的康复训练,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时间,我们会撑过这一切的。”

30岁的汤神在上周的一次个人训练中撕裂了右脚跟腱,确定将缺席接下来的2020-21赛季。在2019年总决赛撕裂了左膝十字韧带后,汤神再遭重伤,他将至少2年半无法站上NBA赛场了。

库里是在和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以及主帅史蒂夫·科尔进行电话会议时得知这一消息的。

“他是联盟最好的攻防全能后卫。”库里说,“得知那个消息对我来说如同晴天霹雳,太让人难过了。你真的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他要连续经历两个漫长而痛苦的恢复过程。但到最后,我们必须全力支持他。我们希望他在恢复的同时也能作为全队的一份子,和我们保持联系。”

“他可以上演王者归来,他是那么热爱篮球的一个人,愿意为了重返赛场继续做自己而付出一切。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也是我们对他的信任。2年半的恢复过程对任何人来说都很艰难,我们希望他一切顺利。”

自2011年汤普森进入NBA开始,库里和他便一直是队友,两人后来以“水花兄弟”的名号声震全球,并且建立了勇士王朝。考虑到上赛季勇士战略性放弃竞争,库里也因伤只打了5场比赛,勇士控卫已经很久没有在汤普森缺席的情况下单独带队了。原本库里期待着新赛季和汤神再次联手,但随着后者又一次重伤,接下来的一季库里只能独挑大梁。

勇士不会再浪费时间,他们决定重拾竞争力。球队通过交易补充了年轻侧翼凯利·乌布雷,同时还签下了后卫沃纳梅克和肯特·贝兹莫尔,再加上用2号签选中的中锋怀斯曼,金州的补强肉眼可见。在球队还有“追梦”格林、维金斯、帕斯卡尔以及库里的情况下,他们仍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新赛季初肯定会比较艰难,我们已经等待了7个多月,而且没有汤普森的感觉也会很奇怪。”库里展望新赛季时说,“但我认为我们在休赛期干得不错,我们选中了詹姆斯(怀斯曼),并且通过自由球员市场打造了一个相当可靠的阵容。我们要尽快适应新局面,同时也需要每个人都全心全意投入进来。”

“我们清楚自己有能力和任何球队竞争。这很疯狂,我们知道克雷有多好,但也听到了一些人说,‘他们完蛋了,这一年勇士还得摆烂,他们未来怎么办?’”库里说,“但我们只会活在当下,成为追赶者反而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新鲜感和动力。我们知道洛杉矶湖人是卫冕冠军,我们必须击败湖人,大家准备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