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申花处子赛季不及格 伤病反倒让我放下重压

陈冷11-24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3日,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播出了对上海申花前锋杨旭的专访。对自己的申花处子赛季,杨旭自评“不及格”,并表示在这个赛季他自己背负了太大的压力。

在今年11月申花与重庆的比赛中,杨旭受到了撕脱性骨折的重伤。这也让杨旭无缘申花今年的亚冠小组赛。说起当时受伤的经过以及目前自己伤病恢复情况,杨旭说,“当时我刚上场几分钟,落地时就跟打篮球的一样,有一个很大的崴。当时觉得自己刚上场,就这么下了,很折大伙的士气,我就又坚持了一下。比赛后自己独立走路都不行。刚开始只能带着腿部支撑去行走,后来通过不断的恢复,现在我蹬自行车没有很大难度了,估计再有四周左右,就可以参加正常训练了!其实我也希望申花在今年亚冠走得远一些,我也是想参赛。但是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也不可能单飞,所以明年再来吧。”

在接受采访时,杨旭反复说起他在这个赛季背负的压力。他说,“我今年自己背负的压力太重了。今年金信煜、莫雷诺受伤,我就更希望自己把进球的担子接起来,反倒给自己的压力过大了。崔康熙指导在我受伤之后也说,让我不要再想任何事情了。可能队里人都感觉到,我训练感觉非常好,但是一到比赛场上,我自己就背负太多东西了。”

在本赛季中超16轮上海德比战中,杨旭在终场前错失单刀绝杀机会。申花也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不敌上港,无缘在联赛中更进一步。那场赛后,杨旭潸然泪下,很是自责。谈到那场比赛,杨旭说,“当时那个球自己射门前还是想的有点多,当时想着那球一定要打进。可能很多球员错过这样的绝杀后,之后罚点球可能会选择逃避,但是我想作为老队员,作为锋线球员,我不能逃避。在罚那个点球前,我其实有很大很大的压力,因为那点球我如果罚丢了,整个比赛就结束了。我当时就想,这球不管为了谁,必须要打进。比赛之后,我感觉自己可以控制住情绪,但是偏偏就控制不住了。我就想,如果那单刀我打进了,就可以帮球队改写历史,我也可以一扫这赛季的阴霾。我感觉对不起队里这帮兄弟,对不起申花球迷,赛后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安慰,但是他们越是安慰我,反倒让我更自责。”

对于自己的2020赛季,整个赛季“颗粒无收”的杨旭自评“不及格”。他直言,“这个赛季是自己历年职业生涯里,除了大伤缺席比赛的赛季之外,最可怕的一个赛季。我给自己今年的自评就是‘不及格’。崔指导也说,作为前锋,你不进球,就是个不太合格的前锋。现在我的这次伤病,反倒让我放下了压力,我也跟我老婆说,情况已经坏成这样了,还能坏到哪去。对于明年,我现在也没法去预估什么。我只想说,在对于未来感到迷茫的时候,我也只能做好当下!”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