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补强成必然?高管称快艇最大筹码是祖巴茨

柴夫11-24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2019年4月的奥克兰,兰德里·沙梅特冲向替补席,手上比出三根手指。

这位新秀刚刚为快艇飚中了一记反超比分的三分,那一球的命中标志着快艇完成了NBA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壮举之一——在落后31分的情况下逆转击败金州勇士。终场哨响时,快艇内线哈雷尔双手捶胸,激情庆祝。

几个月过后,沙梅特收到了一份礼物,快艇队把他那记逆转三分的瞬间做成海报装裱了起来,留给他作为纪念。那份礼物原本是为了帮助沙梅特定格这样的美好瞬间,但如今回头再看,那张海报就像在提醒所有人,NBA世界的变化到底有多快。

距离快艇完成那次大逆转已有19个月,沙梅特要开启一趟全新的旅程了,快艇在一笔三方交易中把他送到了篮网。而哈雷尔则成了隔壁洛杉矶湖人队的一员,尽管这个结果令不少快艇球员震惊,但哈雷尔表示是球队不仁在先——哈雷尔觉得快艇并没有打算留下自己。

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三天后,快艇续约小莫里斯和帕特森,签下伊巴卡,换来肯纳德,也完成了一些补充。但眼看着隔壁的湖人连续补强,快艇的升级显得有些缓慢。随着湖人签下小加并续约大莫里斯,他们的阵容已经成型,相比之下快艇的名单仍有不少漏洞,大部分人相信他们和紫金军团的差距更大了。

眼看自由球员市场剩下的球员越来越少,快艇接下来的补强会更加困难。他们还需要一个可靠的控球后卫,另外侧翼深度也应该得到加强,当然要是有个能拉开空间的大个子替补就更好了。要实现这些目标,快艇很可能需要寻求交易,但他们的筹码着实有限。

一方面洛杉矶人的薪金空间受限,交易多半要实现配平,另一方面他们手中缺乏选秀权,这样一来交易筹码就只剩几位即战力了:首发中锋祖巴茨、首发控卫贝弗利以及替补后卫路威。快艇当然也知道,想用这些人去做交易实现升级,恐怕需要一些耐心和运气。

根据某位其他球队高管的说法,这三人里最具交易价值的是那位大个子,也就是23岁的祖巴茨,理由是他还比较年轻,有上升空间。祖巴茨合同还剩三年,年薪700万,上赛季季后赛场均9.1分7.2篮板,在篮筐6英尺内的命中率是56%。别的队有没有兴趣得到他先放一边,快艇本身就不太可能放走祖巴茨。这位年轻人通过去年季后赛的表现证明了价值,他是快艇目前最值得信赖的篮板手和护框手。除非送走他能换回同样可靠的大个子,否则快艇没有理由让他走人。

另一位高管则表示,交易祖巴茨可能为快艇换回一个合同相近的优质球员,但最多也就能让他们再收获一个次轮签,价码不会更高了。

升级后场是快艇的当务之急,上赛季的失败证明了只靠侧翼发动进攻无法保障他们的稳定性。某高管认为超级替补得分手路威可能会让一些季后赛队伍产生兴趣,因为他有即插即用的得分能力。34岁的路威拿着年薪800万的超值合同,虽然防守存在漏洞,但合同不大而且只剩一年,这提升了他的吸引力。

“他依然可以得分,但时间不等人,他可能下滑。”一位高管说。

三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的贝弗利是快艇的重要轮换,季后赛他在场时快艇百回合可以赢对手9.6分。常规赛当贝弗利下场时,快艇的攻防数据都更差,只要保持健康,他的作用非常明显。

但每个接受采访的高管都认为,评估贝弗利的价值会比较困难,一来他有伤病隐患,二来其合同还剩2年2700万,数目不菲。某位高管认为这份合同让贝弗利无法成为正资产,交易他是无法让快艇收获选秀权的。

NBA尚未公布新赛季的交易截止日时间,可以确定的是,包括快艇在内的争冠球队不会拒绝任何补强的可能。就像投奔死敌湖人的前锋哈雷尔说的,“除了联盟最顶级的那批球星——我们都知道谁属于那个行列——其他人都是可以被替代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