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比赛成恒大晋级拦路虎?卡帅:球员很难适应

叶慧11-24 17: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18时,广州恒大淘宝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目前在G组领跑的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在首场0比0战平水原三星之后,恒大将与神户在4天内连续两次交手,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恒大能否抢下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两天前与水原三星的那场平局,从过程来说,恒大算是幸运地逼平对手,队长张琳芃也在比赛最后阶段受伤下场,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继续出战对阵神户的比赛,这对恒大来说也是个好消息了。按照亚冠三天一赛的安排,留给卡纳瓦罗和恒大调整的时间非常有限,卡纳瓦罗承认球队要做的就是尽快适应亚冠的比赛时间和封闭环境,“球队目前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做出调整,只有尽快适应。球队现在需要齐心协力拿下一场胜利,才能在之后获取更多的机会。”

保利尼奥缺席的影响,已经在与水原的比赛中暴露无遗。然而,恒大8号缺席已成无法改变的事实,卡纳瓦罗能做的就是利用手头的球员去完成今年的亚冠征途,他的法宝就是让球队像一个整体那样去战斗,“我告诉球员们要踢得更加整体,这样我们仍旧可以破门得分,哪怕在保利尼奥缺阵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需要有像高拉特这样的球员在场。”

接下来与恒大进行连战的神户,虽然是首次参加亚冠正赛,但阵中不乏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例如前巴萨球星伊涅斯塔、桑佩尔和比利时中卫维尔马伦,而且还有山口萤、酒井高德等日本国脚在阵。谈及这个日本对手,卡纳瓦罗认为25日的遭遇战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在过去的20年里,日本足球进步很快,有很多的日本球员留洋欧洲,因此每次日本球队都会给我们制造很多困难。本场比赛同样艰难,但作为主帅,我会率领队员们全力争胜。所以我们需要表现地更加专注,踢出一场有侵略性的比赛。在过去的五年里,赢下客场比赛总是非常困难,但我们去年在澳大利亚做得很不错,我希望今年也能有同样出色的发挥。虽然要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很难,但我们会拼尽全力。”

和平常的比赛不同,恒大此次亚冠的比赛时间全部安排在北京时间晚上18时,也就是多哈当地时间下午13时,这对于习惯晚上比赛的恒大来说,可谓最大的拦路虎。“我们经常要在12点或者1点(多哈时间)开始准备比赛。去年我们95%以上的比赛都在晚上7点半(北京时间)以后进行,只有2场比赛在下午3点(北京时间)进行。”卡纳瓦罗对于这样的比赛时间安排也很无奈,但也只能选择接受,“我不确定这算不算一个问题,但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这很难适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