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挪威国脚走上阳台 和楼下队友共同庆祝冠军

毕陌11-24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日,挪威超级联赛领头羊博德闪耀客场2:1击败了斯特罗姆加斯特,提前5轮锁定了本赛季挪超联赛冠军。这是这支挪威北方小城球队建队104年以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

博德闪耀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是今年9月的欧联杯附加赛第三轮,做客圣西罗的博德闪耀给AC米兰制造了不少麻烦,仅仅以2:3小负。因为这场比赛,AC米兰看上了为博德闪耀打入一球的海于格,几天后引进了这位博德当地土生土长的21岁的攻击手。

海于格和博德闪耀一起走上国际舞台聚光灯下

博德闪耀夺冠相当于一个北欧版本的莱斯特城奇迹——博得闪耀在挪威足球版图上地位和莱斯特城在英国差不多,基本属于顶级联赛的小球队,每在顶级联赛坚持数个赛季之后就会去低级别联赛历练几年。2017年,博德闪耀最后一次升级,升级后第二年就拿下了亚军,追平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之前1993年和2003年两次夺得亚军)。今年博德闪耀再接再厉,踢出了去年英超利物浦级别的统治力,联赛一上来就18胜2平遥遥领先,直到第21轮才客场输给了联赛排名第二的莫尔德,然后又是一波4连胜,联赛还剩5轮领先莫尔德18分,提前锁定冠军。

在击败位于首都奥斯陆附近小城德拉门的斯特罗姆加斯特,锁定联赛冠军之后,球队返回北方的博德取道奥斯陆,在此球队大巴停车,队员前往一家酒店,和两位在此隔离无法随队夺冠的队友一起庆祝冠军。

最近一期挪威国家队大名单,博德闪耀的后卫洛德和中场帕特里克·博格入选,结果挪威国家队出现了群聚感染,两位球员作为无症状感染者,回国后隔离在奥斯陆的一家酒店,只能在电视里看队友争冠。

博德闪耀的球员从停在酒店楼下的大巴里鱼贯而出,部分球员在接近0度的北欧夜晚里脱光了衣服,两位被隔离的球员闻声走到了酒店阳台,和队友隔着几层楼欢唱歌曲高吼口号狂欢庆祝冠军。

聚集到酒店楼下的博德闪耀球员

走到酒店阳台上的被隔离球员

激 情 四 射(斜眼笑)博德闪耀当然不怕冷,球队驻地博德在挪威北方的北极圈内。球队连夜赶回博德,到达时当地天还没完全亮。

冠军大巴开到了挪威北方获得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对这个只有5万多人的小城是一个历史性大事件,当地群众纷纷出门,迎接创造历史的球队。

冠军主题大巴

冠军成员走出大巴向群众致意当然球迷也没有忘记仍然困在奥斯陆隔离的两位队员。

珍惜博德冬季短暂的白天——这里目前一天只有不到4个小时日照,博德闪耀也是挪威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位于北极圈内的顶级联赛冠军。

下周,博德闪耀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联赛第四的挪威历史霸主罗森博格,届时博德闪耀作为新贵将在主场,于旧势力面前庆祝历史首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