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谈积分排名:德纳不退役世界第一不好拿

逾晖11-24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3日,塔斯社消息,俄罗斯网球选手梅德维德夫在ATP总决赛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还没退役的情况下,要想拿到ATP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是非常困难的。

梅德维德夫目前拥有8470分的积分,世界排名第四。德约科维奇以12030分排名第一,纳达尔以9850分排在第二名。第三名则是蒂姆。梅德维德夫在今年巴黎大师赛夺冠后,积分正式超越费德勒,来到世界第四的位置。

“要想登上榜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谈到能否成为世界第一时,梅德维德夫说道,“你必须在这个赛季打出比其他人都出色 的成绩,才能成为世界第一,有时候8000分就足够了,但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12000分都是不够的。”

梅德维德夫最后表示:“这一切都取决于我,我越多地打出像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那样的表现,我就越有机会登上ATP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2020赛季的梅德维德夫可谓是低开高走。在美网打入四强后,之后的汉堡站、法网,圣彼得堡站、维也纳站,4站赛事总共只赢得了3场胜利。而来到赛季末,梅德维德夫先是在巴黎大师赛夺冠,随后在赛季的收官之战ATP伦敦总决赛上击败蒂姆成功登顶,同时世界排名来到第四位,也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夺冠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向梅德维德夫发来贺电:“你在ATP年终总决赛发挥出色,在激烈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展示了真正的拼搏精神,延续了俄罗斯男子网球的优良传统。”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