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管理层运作创历史!史上最高数额交易特例诞生

韋人匕11-24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将史蒂文·亚当斯送到鹈鹕之后,雷霆创造了一项NBA历史纪录。据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透露,雷霆在亚当斯的交易中获得了一个价值275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这创造了NBA史上最大的交易特例数额。

这里需要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交易特例。一般情况下,交易特例都是在交易时候自动产生的。假如A队与B队进行交易,B队在交易之前工资总额在工资帽以下,且在交易之时能保证B队交易之后工资总额也在工资帽以下。

在这种情况之下,即便是A队球员的薪水比B队球员高得多,但AB两队同样可以不遵守“交易双方各自送出的球员必须工资相差不超过25%正负10万”的交易限制。为了完成交易,A队只需要遵守“买入球员不超过转出球员工资”这一最基本的原则即可。而交易球员工资的差额,便是两队交易时生成的交易特例,归送出工资较高的队员的队所有。

那么交易特例如何使用呢?交易特例的时限为一年,如果在一年之内单支球队未能将其使用,则将自动作废。如果一支球队希望在交易之中使用特例,他们必须满足两大条件:首先,送出交易特例的球队必须保证交易前后自己的工资总额都不高于工资帽;其次,获得交易特例的一方必须保证自己获得球员工资不能超过送出球员工资125%。满足这两个条件,交易双方即可利用生成交易特例的办法避开“交易双方所付出的球员工资相差不得超过25%正负10w”的交易限制。

过去几周的时间里,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非常繁忙,但他忙的工作内容不是引援,而是送人。普雷斯蒂先是把丹尼斯·施罗德送到洛杉矶湖人,然后又把克里斯·保罗交易至菲尼克斯太阳,也没有续约自由球员加里纳利。而在这几笔交易中获得的球员,无论是里基·卢比奥、丹尼·格林还是凯利·乌布雷,都被雷霆立即送到其他球队。根据统计,雷霆在五天内一共和12支球队做过交易,分别是湖人、森林狼、太阳、76人、勇士、凯尔特人、尼克斯、奇才、独行侠、活塞、鹈鹕和掘金。

手握数额如此巨大的交易特例,对于重建中的雷霆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在未来的一年内,普雷斯蒂可以择机利用这笔钱交易换来一位超级明星,同时等待手里的选秀权兑现未来——在未来的7年中,俄城总共拥有17个首轮选秀权。

附雷霆最新阵容名单:

原有:亚历山大、多尔特、贝兹利、迪亚洛、穆斯卡拉、伊赛亚·罗比

交易:霍福德、阿里扎、乔治·希尔、贾斯汀·杰克逊、达柳斯·米勒、泰·杰罗姆、T.J.利夫、斯科菲尔德、文森特·普瓦耶、约什·格雷、肯里奇·威廉姆斯、切尔瑟姆

选秀:波库舍夫斯基、西奥·马莱登

双向合同:约什·霍尔、摩西·布朗

(按照联盟规定,新赛季开始时,每支球队最多只能拥有15名正式球员+2名双向球员,雷霆还需送走5名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