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领跑联赛积分榜 沪粤苏各有缺陷仍需提升

山支11-24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目前,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大循环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各支队伍的状态以及所有的人员配置几乎都已经有了登场亮相,整体的表现也被外界所了解。根据她们的表现来看,拥有双核心的天津女排依旧是表现最稳定的球队,同样也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在本轮结束后,天津女排继续领跑积分榜。

此前,由于天津女排的进攻过于依赖左翼,且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不少波动,不少球迷都认为队伍或将会在争冠的道路上受到一定的冲击。呼声最高的无非就是拥有双外援的广东恒大、续约了拉尔森、利普曼的上海女排以及国手云集并且从天津女排身上拿到胜场积分的江苏女排。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想要最终啃下天津,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赛季至今,天津女排已经基本完成了全新阵容的演练。小组赛阶段,球队在主攻线上的压力过大,副攻发挥不稳定,接应更是接近于隐形,这让队伍在受到冲击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随着阵容的调整,由朱婷、李盈莹和王艺竹搭档组成的边攻阵容,进攻的突破能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不仅如此,随着比赛的深入,副攻线上王媛媛这一点的进攻状态也越发变好,天津女排在输给江苏女排后迅速调整,很快又开启了自己的不败之旅。

在完成内、外援的引进后,广东恒大广泛被外界看好,认为她们或将能够给天津造成威胁。不过就目前队伍的状态来看,想要击败天津,几乎是很难完成的任务。开赛至今,广东恒大的二传位置一直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孙燕很难完成重任,郁佳睿又有伤在身,这是球队的最大隐患。不仅如此,本赛季的广东恒大依旧是一支非常不稳定的队伍,不少球迷评价她们说:“恒大领先几分不一定能赢,但落后基本就会输。”

而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的状态也略显迷离,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开局慢热,几位边攻手的状态也还没有稳定下来。不仅如此,上海女排还与广东恒大一样,都存在着“二传隐患”。据悉,上海女排二传许晓婷也出现了脚伤,能否保持状态也是未知数。而就目前上海女排的表现来看,几乎没有一个位置能够与天津抗衡,想要夺回冠军难度同样比较大。

以张常宁、龚翔宇为核心的江苏女排是目前为止唯一战胜过天津的球队。在那场比赛中,江苏女排各攻手全面开花,也很好地抓住了天津队的弱点,最终成功实现逐一击破。但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女排的稳定性依旧不及天津,二传和攻手起伏很大,几乎只有张常宁一点能够稳定输出,能否闯入最终决赛也还是个未知数。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天津女排依旧是本赛季排超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无论是拥有双核外援的广东恒大和上海,还是战胜过天津的江苏,想要给天津造成威胁还需要球队在各环节有一定的提升。不过,排球是一项充满未知数的运动,最终会打出什么样的局面,还需要在赛场上见真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