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没换错!热内西奥祭神来之笔王子铭上场就破门

长乐11-24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3比1战胜墨尔本胜利后,出线形势大好。本场比赛,上轮饱受质疑的主帅热内西奥,却在换人上有神来之笔,在换上巴顿和王子铭4分钟后,2人就配合打进一球,迅速扭转了被动局面。在超强纠错完成暂时救赎后,热内西奥麾下的国安,又让外界看到了创造奇迹的希望。

上轮战胜首尔FC,国安虽然拿到连胜,但是主帅热内西奥的换人饱受质疑。尤其是在阿兰刚刚打入第二球后,法国人令旗一挥,居然将他与张玉宁同时换下,换上防守型中场李可和替补前锋王子铭。

国安在前场最具威胁的两个攻击点被撤下后,随即陷入被动,首尔FC一度形成了半场围攻之势。当时正在最佳状态的阿兰走下场时,也满脸的不解,甚至挥手表达不满。而同时,60多分钟就有些受伤的费尔南多却直到第82分钟才被比埃拉换下。

一连串的谜之换人险些成为比赛转折点,最终国安也只是2比1险胜,差一点失掉好局。赛后热内西奥遭到媒体和球迷的质疑,甚至炮轰。

不知道是不是了解了外界的看法,本场与墨尔本胜利的关键战,热内西奥从首发到换人调整,都体现出了高水平。

在出场阵容上,他雪藏了以身体和头球见长的张玉宁,派上了小快灵的中场组合,张稀哲、费尔南多、比埃拉加上傲骨的4人组,频繁利用传递制造威胁,并为阿兰输送炮弹。国安打进的3个进球,全是依靠小范围的快速传递。

在临场调整上,热内西奥虽然与上轮相似,依然是在第70分钟左右撤下阿兰,但这次他换上的是2名进攻球员,除了王子铭外,还有巴顿辅佐,加上体力充沛的池忠国出场时国安快速扭转了被动局面。

这次换人仅仅4分钟后,国安就收获了进球,池忠国中场抢断成功后,李可右侧下底传中,巴顿得球后快速横传,王子铭摆脱防守后完成进球,此球一气呵成,对方没有任何办法,终结了比赛的悬念,也正是因为这次换人的成功,即使随后

墨尔本打入一球,国安也并未显得慌乱。

自上赛季接替施密特走马上任后,热内西奥战绩一般,并未实现突破,其中临场调整慢半拍以及没有针对性,一直被外界诟病。本赛季球队争冠无望后,因为足协杯以年轻球员出战,御林军能完成突破的就只剩下亚冠比赛。

对于热内西奥来讲,如果亚冠成绩平平,他下赛季几乎肯定会走人,他自然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而在距离小组出线一步之遥后,国安到了淘汰赛时如何应对,热内西奥在临场指挥上又是否能扬长避短,拿出神来之笔,或许才是决定自己和球队命运的关键。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