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不掩瑜?国安铁卫积极防守却帮倒忙 连续2场送球

洪流11-24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国安3比1赢得兵不血刃。然而在全队发挥出色的情况下,金玟哉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失意人。在全场比赛的第77分钟,布罗克萨姆得球后外围直接远射,金玟哉伸脚封堵,皮球却折射入网,一个丢球,让他的发挥被缺点掩盖。

上一场对阵韩国球队首尔FC,金玟哉就出现了失误。在球队2比0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他在禁区内莫名手球,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在朴主永一蹴而就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球后,国安的后30分钟过得心惊胆战。这场比赛里,金玟哉传球60次,却难掩他在禁区内解围次数远低于后防搭档于洋的事实。

本场比赛,国安的外援阵容更为齐整,比埃拉复出,他首发出场取代张玉宁的位置,和阿兰、奥古斯托、张稀哲组成了前场的进攻组合。然而在前场外援火力全开的同时,唯一的后场外援金玟哉却又一次失误。第77分钟,墨尔本胜利前场完成了一次远射,原本这次射门没有太大威胁,但是金玟哉突然伸脚去解围,没曾想这一挡成了乌龙球。

很难解释为何金玟哉突然想到要去挡这一脚。考虑到侯森本人的站位问题不大,金玟哉能够出脚挡球,至少和门将没有进行足够的沟通。而本场比赛,虽然他赛后将自己的场均拦截和解围次数提高到2次和3.5次,传球次数更是达到了98次,但一个丢球,让他的发挥被缺点掩盖。

在K联赛,金玟哉被韩国球评人称为风格“欧化”的中后卫人选。然而在亚冠赛场上,他的踢法也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在比赛场上,金玟哉越来越迷恋带球,被对手围住后更是喜欢用脚下技术和速度强行抹过对手,看上去更像是场上的后腰。每次金玟哉带球向前,球队都会出现后防线上的空当;而在金玟哉长传找前场时,又往往让替他补位的后腰难以及时插上。虽然踢的是中后卫位置,但金玟哉的“大将之风”,显得更像是个优秀的拖后组织者。

连续两场比赛,国安的丢球都与金玟哉有关,可以说是运气不佳,但似乎他的状态并不足以让他理直气壮的说出这句话。上一场面对首尔,金玟哉有收手的动作,但裁判还是吹了点球;这一场,金玟哉有收腿的动作,但最终又送上乌龙。幸好球队还是赢球了,否则金玟哉真的要郁闷了。金玟哉糟糕的发挥和国安水银泻地的配合交相辉映,也让人对他的真实实力有了疑问:未来,他还真的有实力去英超吗?看重防守的欧洲顶级教练们,似乎很难对这样一个送点又送世界波的后卫投去青睐的目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