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库里欲挑战湖人 没有汤普森他们能做到吗?

李辉11-25 0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汤普森的意外受伤没有改变勇士上下争冠的念头,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迅速交易来了乌布雷,库里则在昨日明确表示,他们要以挑战者的身份尝试击败洛杉矶湖人队。

乌布雷维金斯令人期待

上赛季半程加盟,加上受到疫情的影响,维金斯目前为止只在勇士队打了12场比赛,场均贡献19.4分4.6篮板3.6助攻,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乌布雷上赛季成为太阳首发小前锋后迎来爆发,场均轰下18.7分6.4篮板1.5助攻,不过受到伤病的影响,乌布雷也没有参加在奥兰多进行的复赛,因此他和维金斯一样,上次正式比赛还是今年3月初的事情。

但毫无疑问,这两名球员将是下赛季勇士队非常值得期待的组合,他们有机会同时首发,乌布雷担任3号位,维金斯顶替汤普森出任2号位,比起过去勇士队的侧翼球员伊戈达拉、杜兰特、汤普森,维金斯和乌布雷在经验和能力上肯定还是有差距,但对比上赛季绝大多数时间勇士队的侧翼配置,他们的到来无疑使得球队在这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

最直接的一点,25岁的维金斯和24岁的乌布雷可以给勇士带来许久未见的火力,在2018-2019赛季,也就是杜兰特离开前的那个赛季,勇士队就多次在比赛中显得能量不足,这也间接导致了他们在季后赛中不得不提升表现淘汰对手,最终引发了大面积的伤病,然而维金斯和乌布雷均没有到职业球员的巅峰年纪,他们还足够的年轻,他们可以在防守端奉献自己的一切。

下赛季,库里在失去了汤普森这样好的帮手后需要在进攻端承担更多的责任,因此他在防守端就更加需要被队友保护,而年轻力壮的维金斯和乌布雷都能够胜任这样的工作,有了他们保驾护航,库里也就可以更好地释放自己。

除此之外,维金斯和乌布雷在进攻端也有潜力可以挖掘,他们都非常的全面,并不是那种纯粹的功能型球员,尤其是维金斯,他可以在进攻端利用个人能力完成得分,只要科尔能够很好地激发他们的潜力,那么勇士就可以将汤普森赛季报销的损失降到最低。

格林能否重回巅峰?

去年夏天,格林和勇士续签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新合同将在下赛季正式生效,第一年的薪水达到2200万美元,在很多勇士球迷看来,勇士队续约格林的操作是失败的,因为格林这几年的状态肉眼可见的下滑,并且他是那种很典型的依靠体系的球员。

上赛季,格林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球迷的预测,他场均只能拿到8分6.2篮板6.2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38.9%,三分球命中率则连续第2个赛季不到30%,加上他经常会因为自己的急躁情绪领到技术犯规甚至被罚下,格林的存在至少上赛季对球队起的是副作用。

然而,格林对于这支勇士队而言又是至关重要的,在怀斯曼成长为球星前,格林还是勇士内线在防守端最大的依靠,他曾经是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如果他无法拿出巅峰或接近巅峰的防守表现,那么以勇士现有的人员配置,他们在防守端将遇到很大的麻烦,同时在进攻端,格林的作用也非常的明显,库里的无球跑动仍然需要格林的支配球,他的三分投射能力如果能够回暖也将很好的帮助整体的进攻。

上赛季,勇士整体的伤病和混乱局面让格林有些找不到节奏,但下个赛季的格林,恐怕已经不能拿此作为借口,他需要拿出好的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亿元的合同,只要格林能够找回巅峰的状态,那么勇士的攻防表现就都有了底,尤其是fnagshou

库里仍将决定上限

说一千道一万,勇士的上限还是由史蒂芬·库里决定。上个赛季对于库里来说无疑是苦涩的,受到伤病的影响,他总共只打了5场比赛,场均只有20.8分5.2篮板6.6助攻的贡献,且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4.5%,显然这不是库里正常的发挥。

如果不算上赛季,那么人们平常所看到的库里已经是2019年总决赛的事了,那年的总决赛,虽然勇士输球,但库里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G3,他单场狂砍47分,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但在上赛季的糟糕表现后,不少人也认为库里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毕竟他已经32岁,明年3月就将33岁。

库里还有多少油?在新赛季开始前,没有人真的知道这个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勇士队的上限取决于库里的发挥,下赛季他的身边将没有杜兰特,也没有汤普森,但过去的库里,证明过自己单核带队的能力有多恐怖,在杜兰特加盟前,他曾在2015-2016赛季打出了全票MVP的超级表现,在库里的带动下,其他队友的发挥都能变得更好。

因此,如果库里能在新赛季找回巅峰的状态,那么他对于对手防守体系的破坏仍然是现象级的,这也将使得乌布雷、维金斯、怀斯曼、格林等人受益,从而让勇士队打出很好的表现,同样的,如果库里变得有些平庸,变得没有那么灵动,那么其他人的表现也很难带动整个球队,勇士队或许也将真的和冠军争夺说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