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替补绝杀送蓝军出线 兰帕德为何总看不上他?

刘川11-25 08:17 体坛+原创

雷恩 0比2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二傍晚做客雷恩,切尔西未能延续之前在欧冠的连续3场零封。不过兰帕德的球队最终还是凭借吉鲁伤停补时的进球2比1绝杀对手,成为首支挺进欧冠16强的球队。

蓝军的前3场欧冠小组赛2胜1平,在1球不失的情况下打进7球,其中主场对阵雷恩更是3比0轻取。因此本轮做客雷恩,外界普遍认为此前各项赛事5连胜的切尔西会以轻松大胜确保出线。而兰帕德赛前也督促全队毕其功于一役,欧冠小组赛尽早出线后,能在接下来一个月集中精力转战联赛。

切尔西开场后的主动进攻态势在第22分钟获得回报,赫德森-奥多伊在禁区内接芒特传中低射破门。此前曾在蓝军效力的英格兰前国门格林认为切尔西最近两个月在夯实防守的同时,类似这样的反击也越打越纯熟:“切尔西踢出了极为经典的反击,雷恩在压上进攻时仅留两名球员拖在后场负责防守,这给了蓝军充足的反击空间。而对主队而言,面对最近防守极为出色的切尔西,这次丢球几乎也摧毁了他们取胜的希望,切尔西随后可以更舒适自如地通过反击扩大净胜球优势。”

不过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蓝军将高枕无忧之际,他们却始终无法扩大领先。韦尔纳门前6码处放了一记夸张至极的高射炮,而芒特随后的必进球也被门将戈米封出。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切尔西本季欧冠保持了355分钟的零封终于被一次简单至极的角球配合终结。

切尔西第85分钟的丢球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雷恩开出右侧角球,雷恩的吉拉西在门前原地跃起头球破门。这又让人想起了蓝军  赛季初那些愚蠢的防守失误,切尔西其实11人尽数退守禁区,在小禁区线上蹲守的吉拉西更是被4名蓝军守将团团围困,结果却没有一名切尔西球员上前贴身争抢头球,让吉拉西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原地起跳破门。更要命的是,1比1的比分并不足以让切尔西在本场后出线。

不过1比1后,在场上松懈的变成了雷恩。比赛刚进入到伤停补时,韦尔纳接齐耶赫的传球突入禁区直面门将,他的射门虽被戈米倒地封出,不过雷恩后卫尼亚姆西看上去对吉鲁随后的头球补射毫无准备,法国前锋的这记头球速度并不算快,但下坠角度极其刁钻。在门线上补防的雷恩后卫,以及试图再次扑救的戈米都没能将皮球在门线上解围。切尔西借此2比1绝杀,率先挺进欧冠16强。

让英格兰媒体感到惊诧的是进球者吉鲁,他本赛季在切尔西严酷的锋线竞争中彻底淡出了主力阵容,前3个月仅上场127分钟,但法国前锋的这粒进球堪称价值连城,因为这让兰帕德能在最后两场小组赛轮休主力。现在切尔西和塞维利亚同积10分,蓝军依靠5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列榜首,而克拉斯诺达尔和雷恩各积1分,已宣告出局。

兰帕德赛后表现得相当谦逊,他承认球队遭遇了一场苦战,“我对提前2轮出线非常开心,但即便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表现出色,球队还是踢得较为艰苦,雷恩绝对是一支被外界低估的球队,他们的身高和体能优势让我们的防线不得不格外打起精神。能在最后时刻绝杀,我们凭借的是对胜利的渴望,以及贯穿全场的战斗精神。”

最后两场小组赛看似已经无欲无求,但外界仍认为兰帕德不会在下一场做客塞维利亚时立刻派上全替补阵容。格林认为兰帕德很可能仍将派出一支主力班底的球队来锁定小组头名:“虽然已经出线,但现在切尔西仍然希望能锁定小组第一,以获得一个相对有利的16进8的签位,他们做客塞维利亚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周三,兰帕德的轮换力度将取决于本周末他们联赛中对阵热刺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