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仅恒大未拿首胜 卡纳瓦罗这次靠啥突围?

长乐11-25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第三轮的前两场比赛中,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纷纷赢球,加上此前2连胜的上海上港。如今中超BIG4中,唯有赛前最被看好的广州恒大仍未取胜。此番对战神户胜利船,若恒大输球将变得非常被动,而目前全队十分疲惫状态低迷,在保利尼奥缺阵之际,球队中场无力,加上锋线上的萎靡,卡纳瓦罗和球队能否实现突围?

国安上港申花都赢了 压力来到恒大这边 

作为曾经两夺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他们本赛季也被看做夺冠大热门。尤其是失去联赛冠军,确定以U23参加足协杯后,恒大如今只有亚冠这一个冠军可以争夺,俱乐部上下自然压力山大。

首场与全韩班水原三星之战,恒大全场萎靡,仅有5次射门的他们零射正,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制,无论是防线、中场、还是攻击线,都失误不断,能拿到1分已算是幸运。尽管有中场核心保利尼奥因伤缺席的因素,但从阵容实力和经验来讲,恒大仍可以说是中超最强。对比另外三家中超球会,恒大的表现难言及格。

北京国安取胜墨尔本后,已经拿到3连胜,距离出线一步之遥,上港2比1赢下中超克星全北现代后,本轮就可能提前出线,申花在田忌赛马输给蔚山现代后,本轮以单外援出战,拿下东京FC后士气大振,也占据了出线主动权。如果本轮再不能取胜,恒大处境将非常尴尬。

全队状态低迷:卡纳瓦罗仍无完美阵容

恒大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全员不在状态,以及没有进攻核心。广州媒体近期就直言,全队太疲惫且斗志萎靡。

与水原的比赛,首发中场廖力生、张修维以及徐新面对韩国人疯狂的逼抢,完全处于被动。进攻线上,小伤不断且状态低迷的塔利斯卡几乎被放弃,上轮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而从华夏幸福回归的高拉特则仍未融入球队,他并不习惯箭头的位置,同时替补上场的洛国富和艾克森,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联赛结束后,恒大失去郑智和保利尼奥,球队后腰位置疲软,球队攻守转换受到极大影响。可以肯定的是,本场卡帅还会对阵容进行较大调整,但何时能找到最佳配置和完美阵容,还是未知。

更令恒大尴尬的是,他们租借给国安的阿兰,以及赛季前开除的于汉超本轮都完成进球,帮助各自球队在亚冠取胜。

小组出局非危言耸听

恒大所在小组看似容易,其实不然。柔佛新山退出后,恒大与神户胜利船、水原三星3队争夺2个出线名额。而因为年初水原不敌柔佛的比赛作废,韩国人看到了挤掉恒大的希望。

接下来与神户胜利船背靠背的比赛,将直接决定恒大的命运,本轮一旦输球,他们的处境将非常被动。

神户近来状态不佳,刚刚在联赛遭遇5连败,但球队有伊涅斯塔和维尔马伦两位大牌压阵,且全队重心已经转移至亚冠。赛前神户主帅三浦淳宏表示,会进行一定调整,而伊涅斯塔则希望与球队一起夺冠。

卡纳瓦罗赛前表示,恒大在多哈多的比赛多是在12点或1点进行,而上赛季几乎全是晚间进行,球员很不适应。可以看到,目前恒大的困难不少,同时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