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首轮威尔逊轰单杆147 中国军团两人晋级

刘七七11-25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4日,2020年斯诺克英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首轮争夺中,世锦赛亚军凯伦•威尔逊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杆147;七位出战的中国球员仅有吕昊天与陈子凡两人晋级。

凯伦•威尔逊不久前在冠军联赛决赛力克特鲁姆普夺冠,信心大增。而他的首轮对手休吉尔目前世界排名仅有126位,本赛季还未尝胜绩。威尔逊以单杆107强势开局,中场休息前将领先扩大为3比1。双方下半场的比赛更为激烈,就在威尔逊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三个满分杆后,休吉尔接连打出两杆50+,将比分追成4比4平。威尔逊随即也连打了两杆50+,有惊无险地以6比4获得了胜利。

赛后威尔逊表示:“147可遇不可求。今天我感觉很好,但你从来不可能知道它是不是真的能打出来。过程中也有很多挑战,让我感到一丝焦躁。但最终能够打出满分杆,也能看出这比赛是多么疯狂。我很荣幸能在这里打出满分杆,这是我在三大赛上打出的第一杆。”

泰国“一哥”塔猜亚6比2大胜德国球员科勒克斯晋级,他在比赛中打出了4杆50+。目前,塔猜亚在“迈向大师赛”的排名中位列第15位,有望入围这项顶级邀请赛。“这场胜利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一直梦想着至少能参加一次大师赛,现在有了很大的机会能够入围。”塔猜亚表示,“我现在只要继续保持专注,赢下下一场比赛。世界排名前16的都是伟大的球员,如果我们入围,将会是我职业生涯巨大的荣幸。”

其他选手中,去年赛会亚军马奎尔6比1轻取15岁乌克兰小将博伊科。他在六局比赛中轰出2杆破百和4杆50+,仅用时87分钟便取得了胜利。加里•威尔逊6比4战胜奥利弗•莱恩斯,继续保有入围大师赛的希望。墨菲苦战至决胜局,才以6比5惊险获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而被迫退赛,他的对手杰米•琼斯不战而胜晋级次轮。

中国选手方面,雷佩凡2比6不敌布雷切尔;高阳4比6憾负霍尔特;范争一3比6吉尔伯特;斯佳辉4比6遭米尔金斯淘汰。吕昊天6比4淘汰瓦赫迪;陈子凡在“内战”中6比5险胜袁思俊,同样晋级第二轮。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