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线!皮尔洛未必是好教练 但却是幸运的教练

李辉11-25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于豪门球队来说,上半赛季最基础的任务就是欧冠小组出线,从这点上看,尤文图斯已经在今日凌晨完成了这项基础任务,并且达到了理论上最早的出线时间,从而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接下来的联赛中。

然而,完成任务不代表工作做得足够出色,就拿这场出线战来说,主场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尤文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令人满意,他们率先失球,他们在常规90分钟的时间里还只是和对手战平,赛后,尤文的表现也受到了一些批评,其中前尤文主帅卡佩罗就表示,尤文本场踢得太过于“安全”,他们的传球大多数都是安全球,并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的威胁,就连本场首发的尤文中卫德利赫特也表示,球队需要加快传球的速度。

尤文目前最主要的问题依然是中场,上场比赛表现不错的阿图尔本场继续首发,从皮尔洛过去一段时间的采访来看,他希望将阿图尔塑造成球队的核心,但本场面对实力较弱的费伦茨城,阿图尔尽管完成了89次传球,但就像卡佩罗讲的那样,他实际能给对手造成威胁的传球非常有限,面对弱旅尚且如此,将来面对强队就可想而知,显然,阿图尔还需要成长。

除阿图尔外,这支尤文的中场球员也找不出那种真正能够送出威胁球的球员,这也使得球队现在非常依赖边路传中的准确性以及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但不得不说,皮尔洛虽然还未证明自己是一个好的教练,但他却足够的幸运,莫拉塔在C罗无法上场期间表现出色,他在转会窗口最后时刻的加盟如今被证明是管理层的神来之笔,而C罗在他登场的比赛中也表现出色,赛季7场比赛打入9球,甚至要好于在阿莱格里和萨里时期。

同时拥有这两位进球机器,也让皮尔洛的工作容错率提升了不少,但可以看到的是,他对于球队前场阵容的改造仍处在初级阶段,球队并没有确立明确的进攻体系,就拿这场比赛来说,皮尔洛仍然在信任状态低迷的迪巴拉,险些让球队无法将胜利揣进口袋。

皮尔洛无疑是幸运的,欧冠跌跌撞撞提前出线后,他上半赛季的压力也因此减轻不少,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可以相对将重心放到联赛,虽然在联赛中尤文胜率只有50%,但他们目前也只落后头名的AC米兰4分,而米兰又刚刚遭遇噩耗,大腿伊布将缺席3周的时间,缺席至少2场联赛,这都使得尤文有机会在上半赛季结束前将积分反超。

换言之,尽管尤文并没有踢出太高水平的足球,但皮尔洛仍然有机会在上半赛季实现欧冠小组出线+联赛前两名的目标,可在这样看似出色的成绩背后,皮尔洛要做的还有很多,如今的这支尤文,在遇到真正的强队时,依旧看不到太多赢球的把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