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肖:还差一分晋级大局未定 B费分享点球毫无问题

雷汉默11-25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4比1大胜伊斯坦布尔,曼联可谓是一扫上回合交锋意外败北的晦气,在欧冠小组赛中的形势也立马晴朗起来——只要在剩余两场较量中拿到1分,他们便肯定能够锁定一个16强的席位。虽然在大胜之后,主帅索尔斯克亚仍旧保持低调拒谈“大局已定”,但以目前球队和气融融、团结一致的氛围,要想在大巴黎或者莱比锡身上争取到分数也绝对不是做梦。

曼联4战9分继续位居小组榜首,巴黎、莱比锡则同为6分各居2、3位,留下3分的伊斯坦布尔垫底。如此H组的出线大势已是“红魔绝对占优,巴黎、红牛争夺另一个出线权”。不过纵然形势大好,红魔主帅亦不敢过早宣布胜利,“这一小组的局面依然是开放的。”不知是否因为考虑到下轮对手即是本组账面实力最强的巴黎圣日耳曼,索尔斯克亚仍旧强调球队要想出线还得加把劲。

关于对伊斯坦布尔的大胜,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则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为何要将点球主罚机会让给了拉什福德,尤其是在葡萄牙人当时已经梅开二度的情况下。就此B费本人表示这是早就说好的:“上一场英超比赛过后,我就告诉拉什福德他可以罚下一个。”上周末曼联主场1比0小胜西布朗,罚点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正是这位葡萄牙中场。

依照B费自己的说法,帽子戏法固然是每个球员都想追求的东西,但让队友保持自信也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因为拉什福德在欧冠也算是有机会争夺最佳射手。此役罚进点球,拉什福德结束了过去4场代表曼联出战未有进球的记录,且本季欧冠进球数上升到5粒,在射手榜上仅次于6球的哈兰德排名第2。

在被问到点球的问题时,索尔斯克亚也表示“互相谦让”并无不妥,“拉什福德是很好的点球手,布鲁诺也很有信心。那么布鲁诺让给拉什福德又为何不可?再说了,对莱比锡的时候马夏尔也罚过,所以分享点球毫无问题。”本赛季各项赛事曼联已经总计获得过8次点球,分别由B费、拉什福德、马夏尔和马塔4人罚进,其中后三位都是罚1中1,而葡萄牙中场的5罚之中有1次没进。另外上周对西布朗,B费的点球也是曾被扑出,只不过对方门将被VAR认定提前移动才得以重罚罚进。有如此前提,曼联点球“换换手气”顺带增加全队凝聚力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