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半砍!国内球员顶薪税前500万元 全员名称中性化

霍妮11-25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日上午,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中超俱乐部会议。据悉,会上就限薪和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进行讨论。

中超、中甲和中乙国内球员目前的顶薪工资别是1000万元、500万元和300万元,外援顶薪工资是税后300万欧元。据多家媒体报道,在今日讨论的工资帽方案中,中超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元,中甲球员顶薪为税前300万元,中乙球员顶薪为税前120万元。外援顶薪调整为税前300万欧元。

相较上一次限薪,此次足协大刀阔斧,国内球员工资帽基本上是对半砍,外援工资帽则变动较小。

中超俱乐部投资帽也大幅下降。据悉,2021年中超俱乐部的投资帽将由此前计划的9亿元减少到6亿元。

会议还就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进行讨论。据悉,中超16队中只有大连人俱乐部一家合格,其余俱乐部全部需要在明年改为中性名。据申花俱乐部新闻官消息,投资方绿地集团下属没有用申花命名的企业,所以“申花”是合格的!同理,国安、鲁能等老牌俱乐部可以使用“北京国安”、“山东泰山”这些名字。

此外,一直呼之欲出的职业联盟将在年底成立。据悉,今日会议上确定明年中超联赛3月开启,将打满30轮比赛,由职业联盟主导,中国足协监管。目前职业联盟主席并未确定最终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