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更新本赛季赛历 两项中国境内赛事取消

肥柴11-25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4日,国际滑联在官方网站上更新2020-21赛季赛历,202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速度滑冰世锦赛比赛地点均有更改,中国境内两项比赛取消。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局势和部分国家地区的旅行限制,国际滑联理事会决定将202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由荷兰鹿特丹改为在荷兰多德雷赫特举行。在荷兰滑冰协会的提议下,比赛将提前一周,在3月5日至7日进行。国际滑联表示,提前比赛日期是为了让海外参赛队伍能够在2月19日至28日的世界杯德国站后直接前往荷兰参赛。

此外,国际滑联还决定在速度滑冰比赛中推行“区域赛”概念(hub concept),并在荷兰海伦芬举行欧洲速度滑冰锦标赛(2021年1月16日至17日)以及两站速度滑冰世界杯(2021年1月22日至24日、2021年1月29日至31日)。因此,原计划2021年2月在长春以及2021年3月在海伦芬举办的举行的两站速度滑冰世界杯比赛将被取消。2021年速度滑冰世锦赛同样将在海伦芬举行,比赛时间将为2月11日至14日。原本本项比赛将是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但由于北京奥运会测试赛日程将进行整体调整,国际滑联决定在海伦芬集中比完本赛季的国际赛事。

花样滑冰方面,国际滑联取消了原定2021年3月1日至7日在中国哈尔滨举行的花滑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滑联仍在讨论在何时、何地举办原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的2020-21赛季大奖赛总决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