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点强攻击破山东防线 朱婷李盈莹双核爆发

山支11-25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战火继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迎来了全华班青年军山东队的挑战。双核均首发登场的天津女排又一次在开局阶段就确立了优势,一路利用三点强攻逐一击破山东队的后防线,最终只用三局就从山东队身上拿到胜场积分。

开赛至今,天津女排一如既往稳定,而山东女排则是给球迷们带来过不少惊喜。对于这场强强强对话,双方均派出了全主力阵容迎战。虽然最终结果是一场天津女排单方面的完胜,但比赛过程却是相当精彩,双方都有表现突出的队员。尤其是天津女排这边,在此前变阵收到成效后,队伍的整体框架更加流畅,网口的进攻力也有所加强。

前两局比赛,天津女排一路领先,通过发球带动拦防,凭借着极强的网口突破能力不断形成反击得分,全面实现了对山东女排的限制。而到了第三局,山东女排一改此前的疲态,在一传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在该局前半段拉开了比分,一度形成了19比10的局面。但好景不长,天津女排这边迅速调整了状态,再从发球上做文章,最终在局末阶段实现了反超。而能够追回这么大的分差,也足以说明了核心队员在场上的重要性。

本场比赛,朱婷毫无疑问是天津女排的绝对核心。前两局,朱婷打得非常轻松,不少“抹抹吊吊”的球充分打破了山东女排的拦防阵型。不仅如此,朱婷在场上的自我掩护做得非常到位,很多不经意之间的重扣让山东女排毫无准备,甚至还打出了四、五米线附近的强攻。到了第三局,面对9分的分差,朱婷也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率先带领队伍吹响反击的号角。朱婷一共拿到15分,队内仅次于李盈莹。

此前李盈莹曾因脚伤休战,而到了对阵山东女排的赛场上,整体发挥让人完全忽视了她还有脚伤在身。李盈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一如既往地成为了天津女排的得分王。无论是顺风球还是第三局的落后局面,李盈莹都打得非常耐心,一路配合着朱婷一起带动队伍在前进、在反扑。

值得一提的是,李盈莹在天津女排14比21落后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一人连续打出5个反击得分,再配合王媛媛的两度拦网得手,最终实现了反超。作为天津女排的双核,朱婷和李盈莹还在后防线上给到球队一定的支撑,整场比赛的一传也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特别是朱婷这一点,全场比赛为天津女排贡献了不少绝佳的防守起球。

而山东女排这边,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球队的年轻队员依旧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尤其是在第三局前半段,整体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只是队员的经验不足,最终还是没能咬住比分。得分方面,山东女排两人上双,宋美丽和杜清清分别拿到了17分以及13分。

就这场比赛来看,天津女排的整体表现非常流畅,串联和进攻都是目前排超联赛的顶级队伍。而山东女排也是敢拼敢打,绝对配得上开赛前球迷们给予她们“黑马”的称号。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