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难阻江苏女排逆转北京 龚翔宇张常宁合砍48分

三石11-25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的比赛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进行,江苏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北京女排。

目前,两支球队已经确保八强出线。此役,江苏队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首发登场。北京队阵容出现较大变化,先发的是主攻刘晓彤、金烨,副攻张宇、薛翼枝,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自由人王琳。

首局比赛,北京队开场一传状态不佳,张常宁趁势连抓两个反击得手,但全队的失误让两队战至4平。随后,两队贯彻自身的战术特色,北京队主抓网口,让金烨在四号位主打;江苏队则充分调动进攻的空间,龚翔宇和张常宁在前后排交替下球。但相较而言,江苏队的拦防和一传没有到位,在对手失误送出2分后才战至13平。中局阶段,双方依靠副攻的背飞战术皆有建树,但江苏队因为主攻线的多次主动失误,比分仍然落后。比分来到19比18,任凯懿凭借大力扣球炸手得分,金烨发球直得,江苏队以22比25先负一局。

次局伊始,龚翔宇和许若亚在前排撑起了江苏队的进攻,张常宁在后排的调整攻也能给予威慑,江苏队暂时以7比5领先。不过,北京队在分配球上出现问题,多次处理球不到位让对手得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导致一直没能取得主动进攻得分。张、龚进攻压制,周馨忆和刁琳宇一人贡献两次发球直得,江苏队一举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比分来到18比6,许若亚后攻连续出现进攻失误,金烨帮助北京队两次主动取分,无奈分差过大,江苏队以25比15追平了局分。

易边再战,江苏队在网口的攻防发挥出色,而北京队因为两次进攻失误,开局以0比6落后。随后,北京队更换二传,荣怡替换雷海林,但整体效果不佳。张常宁在后攻打中后,又依靠发前区球直接得分,分差拉开到8分。比分来到4比13,荣怡在网口通过二次球和拦网帮助球队追分,但全队的攻守环节仍然没有打开,张常宁来到前排后更是凭借高度多次打中。局末阶段,江苏队在防守环节出现松懈,北京队抓住机会调动攻手多点下球,但随着金烨扣球出界,姜倩雯拦网得分,江苏队以25比16反超局分。

第四局比赛,北京队加快了自身的进攻节奏与对手展开对攻,凭借小球优势以6比4领先。随后,江苏队在接连失误后及时调整,依靠张、龚二人多变的进攻线路紧咬着比分。比分来到12比15,张常宁在后排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双人拦网打到对方后排,但许若亚的两次失误又将分差拉开。关键球上,吴晗临危受命发球直得,龚翔宇后攻找到死角。暂停回来,两队边攻互不相让,姜倩雯拦网得分,22平。最终,龚翔宇连续三次2号位防反打成,以25比22逆转赢下了比赛。

此役,两队的缺点十分明显,北京队进攻分配不佳,雷海林多次出现失配的情况,第二、三局被对手轻松取胜;江苏队则是自身失误问题,全场比对手多出15次失误。得分方面,龚翔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张常宁23分紧随其后,金烨15分。

文/三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