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10分钟内从主角变背景 3天后他能否复仇?

风清扬11-25 23:48 体坛+原创

在一场稍落下风的对决中,体能处于劣势的上港虽然下半场连换4人,但还是没能守住J联赛近两个赛季火力最猛的横滨水手,奥斯卡的点球不进固然是一大原因,关键是最后时刻的防守错误和体能透支,抵挡不住横滨的快速进攻。在与澳洲同行波斯特科格鲁的较量中,佩雷拉只能缴械投降。

此役,上港开局摆出433阵型,中场用穆伊加买提江,给回归首发的组织核心奥斯卡担任保镖,决心在传控方面跟横滨水手一较高低,应该说,直到被绝杀之前,上港的整体攻防表现还是不错的,基本上跟上赛季的J联赛王者踢得难分伯仲,只是下半场,眼见防守压力逐渐增大,佩雷拉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

杨世元换穆伊,吕文君换雷文杰,基本上是对位调整,同时加强中场中路的防守,避免被对方的直传渗透打穿;陈彬彬换李圣龙,洛佩斯换浩克,后者基本是对位,虽然威胁明显在洛佩斯之上,但浩克毕竟年事已高,很难在这种连续作战的情况下支撑全场。而前者带来的则是变阵,陈彬彬出场后踢得是左边翼卫,王燊超司职右路,中间则是傅欢、贺惯以及于睿3名中卫。

变阵5后卫的上港在防守端做得不错,很好地抑制住了对手的阵地进攻,落好位置的上港并不太忌惮对方的两翼传中,而更加密集的中路防守也让横滨的短传渗透很难发挥出来。如果不是奥斯卡的点射不进,上港或许很有机会击败强敌,拿到小组赛开局以来的3连胜,只可惜,横滨门将奥比纳的飞身扑救,让0比0的比分延续了下去。

最后时刻的丢球,说来有些无奈,体能透支是占比重比较大的因素,但上港禁区内仍然是绝对意义上的多防少,可卡位及防守意识本就不强的陈彬彬先在争抢头球时被仲川辉人彻底压制,而陈威奋勇将皮球扑出后,后点的于睿则犯了国产后卫看球不看人的一贯毛病,眼睁睁看着天野纯从身边杀过,将球补进空门。

仲川辉人和天野纯都是替补出战,而两人的二连击最终帮助横臂拿到胜利。不管怎样,佩雷拉在调整方面做了他能够做的,但上港在体能方面,甚至说在整体技战术水准方面,确实略逊于对手。被判点球时,横滨主帅波斯特科格鲁一度掩面,但最终他却是那个赛后主动去和佩雷拉握手的胜利者。葡萄牙大帅绝不会甘心,不过3天后,两队就将再度交锋,我们不妨看看佩帅能够拿出怎样的方案,率上港快意复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