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扑点和绝杀上港的那两个人,到底是谁?

安晓君11-26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亚冠小组赛第3轮,上海上港迎来和横滨水手的榜首大战。结果在上港获得点球之后,横滨水手的混血门将奥比纳以及29岁的天野纯一攻一防主导了比赛。

比赛第80分钟,洛佩斯边线附近传球,买提江禁区左侧角突破被松原健放倒,主裁直接判罚点球,奥斯卡主罚点球打向球门左下角被门将扑出,上港错失进球良机。

扑出点球的门将是奥比·鲍威尔·奥比纳,相信很多中国球迷对他并不熟悉。众所周知,日本足球向来在身材方面不占优势,在冈田武史执教日本队期间,他甚至想要依靠改变骨盆的方式让球员的运动能力更强。尤其是门将的位置,这历来是日本队的一大软肋。而还不到23岁的奥比纳,则是日本和尼日利亚的混血(他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尼日利亚人),他的身高达到了1米93,早在2018年就是日本亚运男足的替补门将。

2019年,奥比纳经流通经济大学成为横滨水手的特别指定球员,本赛季正式加盟球队,8月4日以育成型租借的方式加盟了枥木SC,代表枥木出场9次,并有着出色的表现。他的租期原本是到2021年1月31日,但因为横滨水手需要征战亚冠,且中前场注册外援太多,因此外租了原来的主力门将韩国人朴一圭,决定提前召回奥比纳。11月15日,J联赛第27轮中,横滨水手主场6比2大胜浦和红钻,奥比纳首次亮相J1联赛。而与上港的小组榜首大战,则是奥比纳首次征战亚冠,最终他凭借的反应以及长臂挡出了奥斯卡的点球。

而后在比赛第90分钟,高野辽禁区左侧得球后强行下底传中,门前的仲川辉人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被门将陈威勉强扑出,快速跟进的天野纯甩开防守球员左脚补射空门得手。对于天野纯这个名字,恐怕很多中国球迷也很陌生。

29岁的天野纯出身横滨青训,作为左脚将,他的偶像是俱乐部曾经的功勋球员中村俊辅。天野纯的左脚技术非常出众,2018年甚至有机会入围日本国家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2年前,为了自己的留洋梦,天野纯最终决定在27岁时赴比利时加盟乙级球队洛克伦。同样是在2018年,天野纯入围日本国家队,并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天野纯加盟洛克伦后,在比利时乙级联赛出场了24次,打进3球,助攻3次。然后在今年5月份,洛克伦宣布破产,天野纯重回横滨水手。

再次回到横滨后,天野纯的主力位置不在稳固,本赛季出场21次只首发出场10次。天野纯曾经在球队主打的后腰和前腰两个位置上,双后腰已经完全被自己的两个好兄弟喜田拓也和扇原贵宏占据,而前腰位置已经被上赛季率领球队夺冠的新核心马库斯·儒尼奥尔成功顶替。今晚,天野纯也是在第72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换下了主力前腰儒尼奥尔。

然后在第90分钟,这位昔日的日本边缘国脚、横滨水手的队长,利用灵活的跑位完成了绝杀。相信凭借这个进球,天野纯会慢慢赢回本就应该属于他的出场时间。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