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综述:国安申花握主动 神户出线恒大难求一胜

长乐11-26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4-25日,亚冠比赛东亚区第3轮全部结束,日本神户胜利船3比1赢下广州恒大后,成为东亚区第一支提前出线的球队;中超BIG4中,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均取得胜利,出线前景较为光明,上港被横滨水手最后时刻绝杀后,失去3连胜的机会,未来要与全北现代死磕争夺第二出线名额。

E组:国安3连胜登榜首 首尔5球大胜

北京国安3比1墨尔本胜利

本场国安对阵容进行轮换,比埃拉和张稀哲联袂在中场首发。第22分钟,比埃拉左侧传中,奥古斯托先拔头筹;第34分钟,奥古斯托助攻阿兰连场破门,第74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巴顿和王子铭完成精彩配合,王子铭破门;第78分钟,扬努奇外围远射,球碰到金玟哉身上变线后弹入球网,最终国安3比1取胜。

此役取胜后,国安时隔五年再次在亚冠赛场拿到3连胜,以9分位列小组第一,距离出线一步之遥。

首尔FC 5-0清莱联

这是清莱联抵达多哈的第一场比赛,第20分钟,朴主永禁区前直塞后,韩承规面对清莱联门将的失误笑纳大礼。下半时因体能下降,清莱联处于完全被动,第54分钟,郑韩明外围远射得手,第67分钟,郑韩明又助攻尹柱泰扩大比分,第72分钟,利用对方门将脱手,尹柱泰完成梅开二度,补时阶段李仁圭再下一城。

这是本届亚冠东亚区至今为止最悬殊比分,积分榜上,首尔FC拿到6分,墨尔本3分,清莱联0分,下轮若国安再胜墨尔本就将提前出线。

F组:蔚山逆转保不败 申花握出线主动权

上海绿地申花1比0东京FC

本场伤病满营的申花只有姆比亚和钱杰给2名外援出战,在顶住了对手半场的猛攻后,申花在下半时发力,第72分钟,杀到对方禁区的于汉超被推倒,主裁判罚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最终申花1比0力克对手,拿到本赛季亚冠第二场胜利,暂列积分榜第二。

本场取胜后,申花打破逢日不胜的16年魔咒,他们上次赢下J联赛球队是在2004年,当时3比2战胜磐田喜悦,此后对日本球队战绩3平5负。赛后主帅崔康熙对球员的拼搏精神表示感谢,但朱建荣和高迪在本场受伤,下场能否上场存疑。

珀斯光荣1比2蔚山现代

双方比赛在70分钟后进入高潮,第72分钟,珀斯光荣快速反击,斯泰内斯大禁区外贴地斩破门,落后的蔚山随即压上狂攻。第89分钟,禁区混战中,尹比加兰传球,金仁成推射得手;最后时刻,金仁成左路送出高质量传中,外援内冈右脚凌空抽射破门,门将维拉菲鞭长莫及,蔚山完成2比1绝杀。

3轮过后,蔚山现代7分名列第一,珀斯光荣3战全败垫底,但仍有出线机会。下轮申花如果能战胜东京,将有极大概率出线。

G组:神户2胜提前出线 恒大难求一胜

广州恒大淘宝1比3神户胜利船

卡纳瓦罗继续变阵,塔利斯卡、艾克森和洛国富首发。第6分钟,张琳芃因伤退场,第27分钟,洛国富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第44分钟,神户的伊涅斯塔左侧连续过人后横传,古桥亨梧低射得手,第55分钟,徐新开出角球,古桥亨梧自摆乌龙,助恒大扳平比分。

第74分钟,道格拉斯左侧突破后左脚爆射反超比分,第82分钟,艾克森的好球却被边裁吹罚越位。第84分钟,伊涅斯塔一人单挑恒大防线后再下一城,最终恒大1比3输球,成为中超四强唯一不胜的球队,卡纳瓦罗则是连续6场对战日本球队不胜,神户2胜提前出线。

柔佛新山退出 恒大水原机会均等

因柔佛新山退出,本轮以及下轮水原三星都将轮空,最后一轮恒大将要轮空。这意味着如果接下来不能取胜神户FC和水原,恒大的出线命运将很难掌握在自己手中。恒大上次小组出局还是在2016赛季。

若恒大下轮输给神户,最后一轮赢下水原也能完成出线。水原主帅朴建夏在上轮战平恒大后曾表示,有信心在第二回合赢下对手。

H组:上港遭绝杀失3连胜 全北险胜保出线希望

上海上港0比1横滨水手

全场比赛较为沉闷,双方创造的机会均有限。第69分钟时,浩克因被换下,疑似与主帅佩雷拉有争执,直接回到更衣室。第80分钟时,买提江禁区内被绊倒,主裁判罚点球,奥斯卡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奥宾纳扑出,第90分钟,横滨左侧传中,仲川辉人强力头槌被陈威扑出,天野纯补射得手,上港被对手绝杀。

本场战平后,横滨3连胜拿到9分,位列小组第一,上港6分位列第二,未来他们大概率要与全北争夺第二名。

全北现代1比0悉尼FC

上半时全北占据绝对优势,第44分,古斯塔沃巧妙分球后,罗圣恩禁区右侧低射得手。下半时悉尼全线反击,却接连错失良机,巴巴罗塞斯、布哈贾尔及斯维贝尔接连错失扳平机会。全场比赛中,悉尼射门达19次射正7次,却未能取得进球。

拿到亚冠第一胜后,全北4战拿到4分,未来想要出线难度不小。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