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没有悬念的1比0:对手军心涣散曼城小胜晋级

刘川11-26 09:50 体坛+原创

奥林匹亚科斯0比1曼城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上周联赛0比2不敌热刺之后,曼城在周三做客希腊,迎来了欧冠小组出现的关键之战。瓜迪奥拉的球队最终在客场1比0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如愿以偿的提前两轮拿到了欧冠16强的入场券。

虽然1比0的比分看似凶险,但是这场比赛也被BBC的现场评论员帕特·内文调侃为是他“有史以来见过最没悬念的一场1比0。”因为奥林匹亚科斯全场比赛仅有两脚脱靶的射门,零射正和零角球让曼城门将埃德森全场比赛无所事事。而恰好曼城本场比赛也仅仅需要1分就能锁定小组出线名额,因此蓝月亮看到主队军心涣散,也在福登第36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之后,乐得1球小胜,为周末的联赛留力。

奥林匹亚科斯的涣散不仅仅体现在有效射门数据的空白,他们甚至在比赛最后两分钟才在曼城禁区内开始有触球的机会。就连曼城球迷都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比赛难看:“赛前我们还担心奥林匹亚科斯会有样学样,跟热刺一样全队收缩防线,用反击来考验曼城后卫的注意力。不过他们好像只学到了后撤防守,丝毫没有想要尝试反击的意愿。这也导致了比赛的无趣!”

曼城那边狂轰22脚射门,其中11脚中靶,但可惜只收获了一粒进球。跟欧冠赛场的轻松自如相比,曼城现在在英超暂列第13位,距离榜首的热刺有足足8分的差距,尽管他们手中还握有一场补赛,但这还是创下了蓝月亮自2008年以来的最差开局。而在进攻方面,他们在9月首战2比5不敌莱斯特之后,就再没在联赛的单场比赛中打进过两粒以上的进球。

由于本场比赛在优势占尽,对手又毫无战意的情况下依旧没能拿到更多的进球,这让瓜迪奥拉赛后不得不站出来为弟子打气,虽然这听上去多少有些玄学:“更多的进球总会到来,总有一天会到来的,我们届时会从所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此役伤愈复出的阿圭罗倒是在下半场替换热苏斯登场,踢了大约一刻钟。此前瓜迪奥拉曾表示球队在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不能一味依赖阿圭罗,但是无论如何,阿根廷射手的复出都是蓝月亮进攻复苏的希望所在。

在瓜帅看来,此役球队的表现并不存在什么短板。事实上比赛一结束他就迫不及待的将注意力放到了英超赛场:“我们这场比赛的各个方面都踢得非常非常出色,我们现在顺利晋级淘汰赛阶段,终于能把注意力聚焦到英超跟其他赛事了。”不过曼城现在虽然在欧冠C组以12分高居榜首,但并未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下周周中他们就要面对排名次席,落后他们3分的波尔图。或许瓜帅会在确保小组头名过后,才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轮换绝大多数主力。那场对马赛的较量过后,他们也将在当周周末迎来曼彻斯特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