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黄蜂商讨海沃德先签后换 夏洛特横竖都是亏?

孔德昕11-26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夏洛特黄蜂为戈登·海沃德提供了一份4年1.2亿的大合同,这一点已经成为事实。但眼下,海沃德到底以何种形式去往夏洛特仍未确定。最初的报道是他直接以自由身加盟黄蜂,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将白白放走这样一位优质球员,也意味着黄蜂需要通过裁掉巴图姆清理出薪金空间。但眼下,ESPN的报道称黄蜂和凯尔特人仍在讨论先签后换。

“消息源透露,波士顿和夏洛特仍在就海沃德的先签后换进行协商,如果交易达成,凯尔特人将获得一个交易特例。但在那之前,黄蜂先要找到第三方球队来接手巴图姆的合同,看看有没有机会避免直接将其裁掉。”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写道。

随后ESPN的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思为我们更详细地介绍了一下这笔运作的背景。

“黄蜂目前在帽下1900万,海沃德第一年的薪水是2800万,如果不裁掉巴图姆的话,他们如何为海沃德再清理出900万的空间呢?一个办法是寻找一位交易伙伴,换回一个年薪比巴图姆更低的球员,但这很可能意味着那个人的合同会延续到2021-22赛季甚至更久。”马克斯写道,“或者黄蜂可以去找一支拥有2700万交易特例的球队,但这样的交易需要黄蜂付出一定的选秀权或者年轻球员作为筹码。”

那么黄蜂真的有机会找到这样的第三方球队,或者有筹码完成交易吗?答案是有的,但这些交易同样有利有弊。凯文·佩尔顿提到理论上尼克斯可以和黄蜂交易,纽约人之前宣布以500万美元签下诺埃尔和小佩顿,只要两人里有一个愿意接受480万美元的特例,尼克斯就可以通过送出雅各布·埃文斯、斯佩尔曼和丹尼斯·史密斯换回巴图姆,然后还保持在工资帽之下。

另外雷霆是有交易特例的,他们通过把史蒂文·亚当斯送去鹈鹕获得了一个275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历史第一大。但如果黄蜂想让雷霆吃巴图姆的合同,他们至少也要送上首轮签级别的筹码打包,上赛季伊戈达拉和哈克利斯的合同被清理时都搭上了首轮签,而那两人的合同数额都比巴图姆小多了。

事实上无论黄蜂能否找到第三方接受巴图姆,都不会影响他们和凯尔特人先签后换。如果他们真想给波士顿一个人情,裁掉巴图姆签换海沃德,送给凯尔特人一个交易特例就是了。

对于夏洛特人来说,找人吃进巴图姆的合同未必就比裁掉他更好。如果用延伸条款裁掉巴图姆,球队要面对的是未来三年每年给他900万。但如果是和雷霆这样的队伍做交易,重建期的黄蜂就要送出未来资产,这显然对他们的影响更大。而做球员交易则意味着黄蜂不仅要多花钱,还要冒换回的球员无法做出贡献的风险——同时还要考虑换回的人有没有后续交易的价值。

无论怎样,海沃德加盟黄蜂是确定的,而这已经让大部分人相信黄蜂做了亏本买卖。乔老板或许无比渴望成功,但4年1.2亿的合同确实太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