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海报皇马永远C位 穆鸟批FIFA评选有理有据?

雷汉默11-26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三,国际足联公布了2020年度各个最佳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引来议论无数。尤其是世界足球先生的11人候选名单,让不少球迷都觉得不够公正。而日前热刺主帅穆里尼奥也被问到对于这份名单的看法。就此“狂人”表示不愿多说,但仍旧暗示国际足联的最佳评选只注重表面功夫,挑选出的并非就一定是真正的最佳。

“我不想说这是足球政治,毕竟我和国际足联、欧足联的关系都不错,在那里也有一些朋友。”对于记者的提问,穆帅没有直接仔细的回答,但仍旧补充了一句,“我想说的是,有些俱乐部对媒体的影响力非常大。我们应该关注那些更关心足球的,在幕后工作得更好的人,所以我并不是很赞赏(国际足联的最佳评选)。”

其实早在多年以前,穆里尼奥就曾多次质疑过国际足联的评选有“猫腻”。此番他虽然没有直接指出有问题之处,但身为欧冠冠军,上赛季表现极佳的拜仁慕尼黑却只有“一个半”球员进入先生候选名单,这着实有点让人搞不清国际足联的选择标准——要知道2019年的名单就很看重球员所在球队在欧冠的表现,所以把多次受伤表现一般的凯恩也给选了进去,一度令瓜迪奥拉愤慨“为什么斯特林和B席就不行”。

今年曼城总算有德布劳内进入候选,但利物浦“三个半”的先生候补着实又显得多了点。而更让人想吐槽的是,在国际足联官方制作的宣传海报中,无论世界足球先生,最佳教练还是最佳门将图片都是皇马选手站在C位。拉莫斯、齐达内和库尔图瓦位置最正中最靠前,像莱万、弗利克和诺伊尔这样的热门人物反倒被放在了角落里。这算不算“某些俱乐部在媒体影响力很大”的实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