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双核再犯恐日症 佩雷拉不谈浩克只说下场轮换

王晓瑞11-26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浩克第68分钟被换下场时,十分决绝地拒同主教练佩雷拉握手,他用右手比划不满的动作,口中念念有词,然后大步流星地直接走入休息室。在这之后的25分钟,他的目光一点也没有回到足球场上。结果在第81分钟,老乡奥斯卡又把点球罚丢。而在上港,“绿巨人”才是主罚点球的第一操刀手。上一场对阵全北现代,就是由浩克在终场前罚入点球完成绝杀,可这一次,他是有心杀贼,却无力回天。

赛后走上大巴车后,浩克一言不发,奥斯卡的情绪也不是很高。队友们都不太敢找他俩说话,“其实浩克这一场踢得不错,最起码他要是在场上的话,点球是能够罚入的。”在上港队,浩克主罚点球之准确度,是出了名的。特别是在亚冠赛场,算上几次资格赛浩克已经累计打入20球,其中,有9粒是通过点球方式破门。相比起来,奥斯卡在亚冠联赛上曾有点球不进的梦魇经历。2017年小组赛挑战浦和红钻时,他曾在十分钟之内,两次主罚点球全部失手,而浦和同横滨水手一样,也是来自日本联赛。

实际上,回首上港最近3年的亚冠成绩单,恐日症愈发严重。2017年4次对阵浦和,两次在客场失利,并就此止步半决赛,2018年则是在1/8决赛输给鹿岛鹿角。去年在1/4决赛阶段,再次相遇浦和,虽然两场比赛均未输球,但仍以客场进球少而出局。此番对阵横滨水手,上港队也是在本有机会取胜的情况下,先是点球不入,之后遭遇天野纯绝杀,再一次饮恨在J联赛球队脚下。

更严重的是,浩克同主教练佩雷拉的矛盾关系已被公开化。本来在输掉中超季军战之后,佩雷拉的帅位已经摇摇欲坠,最近在亚冠率队取得两连胜,似有形势回暖之势,结果这一次将帅对峙,直接在足球场上得到“公示”,毫无疑问,是再次给予佩雷拉巨大的压力。赛后,佩雷拉没有明确谈及此事,对于浩克拒不握手的行为,也没有亮出自己的态度。他只是表示,“接下来会让球队休整和恢复,针对阵容安排轮换,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至于浩克,现在是一种无太大所谓的状态。之前他已经公开宣称,将在年底合同期满之后离开上港。最近,浩克和他的团队正在不断就下一站,进行各种炒作和谈判。光是爆出姓名的球队就有4支:波尔图、圣彼得堡泽尼特、达伽马、帕尔梅拉斯。另外,还有一家美国大联盟俱乐部和一支沙特球会对他很有兴趣。不过,浩克想要找到一个十分心仪的去处,薪水还是最棘手的问题。目前,老东家波尔图能够为他开出的最高待遇,是在150万欧至200万欧之间。显然,这与“绿巨人”目前在上海上港可以拿到的薪资,可谓是天壤之别。当然,以浩克本赛季的表现,以及这一场对阵横滨水手的各种表现,实在也有一点“名不符实”。特别是在亚冠,虽然他在上一场点球绝杀全北现代,但4场比赛战罢(包括资格赛),他连一粒运动战进球都未收获。

其实,奥斯卡射丢点球也让佩雷拉相当郁闷。罚失那一瞬间,尽管后者是戴着口罩,也在自言自语宣泄他的不满。但佩雷拉是个通达事理的人,他也知晓奥斯卡刚伤愈不久,尚需时日才能调整到最佳状态,“我依然对球员们这一场的表现感到自豪。虽然上港没能拿到3分,但毕竟在球场上,谁都可能出现失误,我对于他们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情绪稳定后,佩雷拉如此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