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执刀医生嘴里的“预计完全康复”可以相信吗?

白亼11-26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选秀大会开始前几个小时,勇士队迎来噩耗,汤普森在洛杉矶训练时遭遇严重伤病,后续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为跟腱撕裂,新赛季或许将直接报销。效力勇士这几年,汤普森战功卓著,是勇士队王朝不可替代的功勋人物。从理性上而言,如前灰熊队高层约翰·霍林格所说,勇士队或许应该考虑将汤普森交易,及时止损,同时换来足够的即战力,抓住库里的最后巅峰期冲击总冠军。但是从情感层面上来说,这对于勇士球员以及球迷们来说,都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

根据ESPN的报道,汤普森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三完成了跟腱修复手术。执行手术的医师理查德·菲克尔表示手术很成功,汤普森预计可以完全恢复。那么既然如此,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汤普森究竟何时能够迎来复出,待他复出之际,又还能有几成功力?

“对于勇士队的医疗团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调查清楚这件事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究竟是为什么发生的。”运动医学专家布莱恩·萨特尔说道。众所周知,汤普森在去年总决赛中遭遇左膝交叉韧带的伤病,这一次跟腱的撕裂或许和这次的旧伤有着直接的关系。

“勇士的医疗团队需要弄明白,看看在汤普森从十字韧带撕裂伤病中恢复的过程里,有没有任何训练和发力不对称的情况。”萨特尔说道:“在左膝ACL受伤后,他的左腿不敢发力,如果他过度使用右腿,那么就会出现不对称的情况,这就会导致伤病的发生。现在我们不能妄下判断,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只有存在两侧肌肉和肌腱发力不对称,那么就有潜在的伤病风险。”

“对于执行手术的医生们来说,他们需要确保跟腱组织能够和伤前保持相似的韧性,如果长度发生较大的变化,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如果伤后跟腱太短,运动员的脚踝将会变得非常僵硬,而如果太长,又不能拥有和伤前一样的弹性和伸缩性。”萨特尔介绍道。

近几年,从跟腱撕裂伤病中恢复最为成功的莫过于马刺队的盖伊了,根据马刺队医疗团队的说法,一位球员究竟能不能从跟腱撕裂的伤病中完美恢复,在伤后的初期就能看出迹象。接下来,大家可以密切关注勇士队对汤普森康复流程的公布,类似于“慢跑训练”、“投篮训练”、“三对三训练”。

盖伊的恢复情况可以为勇士队的球迷们注入很多的信心,但不论如何,汤普森归来之后的身体状态,都是无法和伤前相提并论的。“我觉得得看如何定义完全康复,”萨特尔说道:“我认为不论你的伤后康复做的有多好,你的手术过程有多么顺利,在手术之后,你的跟腱组织都变得不一样了。医生嘴里的完全康复,和球队总经理以及主教练所说的完全康复是完全不一样的。医生指的是功能性上的完全康复,球队方面则是指球场表现上的完全恢复。”

萨特尔继续说道:“我觉得汤普森恢复之后,找回差不多的状态,延续自己此前生涯发展轨迹,这是有可能的。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对抗跟腱撕裂的伤病,这将会是他篮球生涯中所遭遇过的最大困难与挫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