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告别仪式:阿根廷、博卡球衣与鲜花相伴

亚瑟11-26 1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三,马拉多纳猝然离世。阿根廷政府随后决定,将为马拉多纳举办国葬。在周四、周五这两天,马拉多纳的灵柩将被放置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期间向民众开放,民众可以前来悼念。

从周三深夜开始,就已有球迷来到总统府前聚集,准备排队入场。周四早上6点,玫瑰宫对外开放,在大门刚刚打开时,有球迷着急进入,还曾引发拥挤和推搡。不过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悼念活动恢复了秩序。排队的民众分批次有序入场,向马拉多纳进行最后的告别。

如同先前阿根廷媒体的报道,马拉多纳的灵柩上覆盖着阿根廷国旗。而在国旗之外,还有他的10号球衣:一件是阿根廷国家队球衣,一件是博卡青年球衣。

从悼念活动现场的实时画面来看,在玫瑰宫开放不久之后,马拉多纳灵柩周围就已经有许多民众留下的球衣和鲜花。守在灵柩周围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疏导人们迅速通过,并劝阻人们向内扔下球衣与鲜花,但他们的劝阻并不能阻拦全部的球迷。

经过马拉多纳灵柩前,有人划十字祷告,也有人默默含泪,向灵柩望去,作最后的道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