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打无锋阵收获奇效 国安:拿下胜利提前两轮出线

张腾11-27 09:3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凭借着奥古斯托、阿兰、王子铭的三粒进球,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3比1击败澳超对手墨尔本胜利,球队史无前例的取得了亚冠小组赛的三连胜,同时球队以9分的战绩领跑E组,领先排在小组第三的墨尔本胜利6个积分。根据亚冠的规则,只要国安在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和墨尔本的结果保持不败,球队就将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这对于国安而言,无疑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众所周知,由于本赛季亚冠受到疫情影响赛制压缩,各支球队都将面临3天一场比赛的高强度密集赛程。对于国安而言,如果能够确保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无疑将为球队迎来一个非常重要和宝贵的调整期,以确保主力队员们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也为后续的淘汰赛阶段比赛做足充分的比赛准备。而面对并不处在赛季期的墨尔本胜利,可以说国安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队员们的体能状况,都远远好于对手,因此在首回合比赛击败墨尔本之后,国安全队也充满信心,期望能够继续在对阵对手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在小组赛第三轮和墨尔本的比赛中,国安一直坚持着高位逼抢的打法,与此同时在大比分领先后,热内西奥已经开始轮换安排了王子铭、金泰延、吕鹏等轮换球员登场。在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毫不回避自己轮换的想法:“我们进行了三个位置球员的轮换,在轮换的情况下,我们踢得节奏很不错,我非常高兴,但是我们还没有确定出线,仍然要全力以赴。”与此同时,热帅也坦言,连续比赛对于队员们并不是问题:“我们的队员都很喜欢连续比赛,这对于他们保持比赛状态非常有好处,同时新上场的球员也会带来不同的兴奋点,更积极。我们要寻找一种平衡,既要让球员们保持比赛节奏,享受比赛,也要让一些板凳球员的激情去感染和带动球队。”

在和墨尔本胜利的首场比赛中,国安全队表现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技战术水平。比埃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三名外援中场,加上张稀哲、阿兰这样的技术型球员,球队无论在整体传控,比赛的控制,还是进攻的推进都可谓行云流水,其中奥古斯托攻入第一球之前,国安更是连续完成了8次传球,球队传控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在和墨尔本的这场比赛中,国安放弃了本赛季一直坚持的双前锋阵容,而是仅仅派出了阿兰一名游击前锋,球队的阵容更接近于“4330”的无锋阵,阿兰、比埃拉、奥古斯托轮番攻击,张稀哲、李可和费尔南多承上启下,这样的踢法一方面让国安的传控优势充分发挥,同时也彻底解放了比埃拉、奥古斯托,球队在进攻端传球成功率极高,几名外援的特点也彻底得到了发挥。

抵达卡塔尔已经两周的时间,国安全队依旧严格按照赛区的防疫措施,进行着两点一线的训练和比赛生活,球队在酒店内也是严格防疫,避免任何感染的可能性。不过相比于其他国外球队,已经在中超赛会制期间进行过封闭的国安,显然对于这样的生活更加适应。热内西奥也坦言,中超此前已经进行了赛会制,因此大家都对于这样的生活非常适应。“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太多关注外界的事情。封闭隔离这种事情,对于中国球队来说并不算是太困难。”

根据国安的计划,如果他们能够在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全身而退,那么接下来球队将有两个比赛日间隔,相当于9天的时间备战接下来的淘汰赛。期间小组赛剩余的比赛,热内西奥可以更加充分的轮换队员,同时目前球队中几名刚刚从伤病走出的球员,比埃拉和李可,也将有充分的时间进一步调整状态,从而在亚冠淘汰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