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两大王牌已伤愈复出 康熙大帝演绎东京攻略II

郭端11-27 09:3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北京时间27日晚上21点,上海绿地申花队将迎来自己本赛季的第四场亚冠小组赛,对手依然是3天前刚刚对阵过的上赛季J联赛亚军东京FC。上一场比赛中,申花队依靠于汉超的点球致胜,1比0击败了对手,如今再度相逢,申花却多了4名伤停球员,东京FC自然希望报一箭之仇。韩国教头崔康熙,能够再一次上演神奇的指挥艺术,帮助申花再度拿下对手吗?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也显得非常谨慎,他说:“我们在第一回合和东京FC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这场胜利其实也有很多运气的成分。双方已经打过一回合,我们会更多地分析对手,做好充足的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慎重对待。球员们在很困难的情况下不断克服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通过强大的意志品质不断坚持,所以我在下一场比赛中也相信球员们会有好的发挥。”

对于申花来说,虽然姆比亚和钱杰给两名中后场主力因为两黄停赛,高迪和朱建荣也有拉伤很难出战。但好消息是两名外援前锋莫雷诺和金信煜经过长时间的康复训练,终于达到了出场比赛的要求。这两名高中锋在19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堪称“黄金组合”,为申花提前保级及夺得足协杯冠军立下头功。与东京FC的首回合比赛中,申花队替补出场的两名本土高中锋朱建荣和毕津浩都让对方后防线头痛不已,如果莫雷诺和金信煜能够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一定能够在攻击线有所作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外援在亚冠赛场均有攻破日本球队大门的经历,莫雷诺亚冠3球中的两球是2018年攻破鹿岛鹿角球门;而金信煜的20个亚冠进球当中,有4球是攻破日本球队大门。

申花队本赛季亚冠联赛3场打进了4球,而这四粒进球全部都是由本土球员打进,于汉超贡献2球,彭欣力贡献1球1助攻,朱建荣也是1球1助攻。这也是本赛季申花本土球员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在金信煜和莫雷诺迎来回归的时候,依然期待申花的本土球员们能够延续此前的斗志与精神,为中国球员在亚冠的舞台上正名。

当然从赛前的备战来看,申花队还是首先立足于做好防守,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崔康熙派出了秦升、钱杰给和孙世林的三后腰组合,用全场绞杀的战术破坏东京FC最为擅长的地面传控流打法。今晚的比赛,崔康熙首先强调的还是防守,因为申花只要取得一场平局,就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崔康熙说:“他们有很好的进攻线球员,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中一定要做好防守。我们对于比赛还是要保持慎重,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尽可能发挥出进攻的特点,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也会采取一些进攻的策略。”陪同崔康熙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场大将孙世林也将再一次迎来首发,他表示将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战术纪律:“比赛只有2天的间隔时间,相对比较短。这两天的训练以积极恢复身体为主,我们也会根据上场比赛好的结果以及比赛当中有的不足去进行积极的总结,下场比赛争取团结一心争取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缺少了姆比亚和钱杰给,崔康熙需要重新考虑中后场的人员搭配。尤其是本赛季姆比亚的作用,无人能够替代。好在冯潇霆上一场首发出战表现了不错的状态,崔康熙也许会选择艾迪或蒋圣龙与他搭档中卫。而在钱杰给的后腰位置上,彭欣力、秦升都有可能首发出战。东京FC的巴西三叉戟,首回合比赛中也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只是运气欠佳未能破门,申花必须在今晚的比赛中做得更好,才能争取拿分。

回顾申花的亚冠征战历史,从小组赛改制以来,申花两回合对阵日本球队最多也就拿到过3分,2004赛季对阵磐田喜悦1胜1负,2007年对阵浦和红钻1平1负,2009年对阵鹿岛鹿角1平1负,2011年对阵鹿岛鹿角1平1负,2018年再战鹿岛鹿角收获两场平局。如果申花今晚能够在比赛中保持不败,那么将再次打破小组赛对阵日本球队的抢分纪录,而更为关键的是,在F组争夺出线权的竞争中,申花将压制住东京FC。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