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队出征寸草不生?轮换10人4比0五连胜造穆帅百球

杨健11-27 09:45 体坛+原创

热刺 4比0 卢多戈雷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圣诞节前一个月,两线合计9战、平均3天1赛的热刺,端的是间不容发:与切尔西、阿森纳和水晶宫的3场伦敦内战,恰恰穿插着3场欧联杯小组战事。面对首回合做客就曾3比1轻取的卢多戈雷茨,本场尽遣替补登场的穆帅4球大胜,收获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零封,并豪取任内最长的五连胜。率队完成百球大业,“狂人”仅用了52场正式比赛。

杀鸡不用牛刀,连胜给穆帅的底气,便是首发轮换了10人之多,只有恩东贝莱出战了上轮英超,队长袖标则戴在了本·戴维斯左肩上。虽然二队阵容默契仍待磨合,但从开场贝尔便任意球敲山震虎开始,本场俨然是一场找射门感觉的训练赛。本场热刺射门22次只有6次命中门框内,效率固然令人汗颜,但孱弱的对手连1次射门都没有。

本场热刺最闪耀的存在,当属英超仅出场12分钟的维尼修斯,巴西人完成主队本场首次射正,便录得个人本季欧联杯首球,自2012年至今欧联杯每个主场必进球的热刺,显然只是赢多赢少的问题。而身大力不亏的本菲卡借将,在禁区内的翻江倒海,也激活了此前略显萎靡的阿利,三狮国脚送给本·戴维斯的挑传不可谓不精妙,但调整略多的后者一脚轰在了门柱上。好在比赛来到半小时之际,神勇的维尼修斯再度接应阿利传中推空门得手,此前习惯给队友做嫁衣的他,本场终于火力全开。

尽管下半时赫伊别尔换下表现活跃的恩东贝莱,但热刺的“刷分”还在延续,这次轮到2年来毫无建树的温克斯。上半时,禁区内外轮番发炮的温克斯脚风不顺,全部打偏,对手似乎也对热刺中场提不起紧逼兴趣,眼见身边毫无防守队员,温克斯在中线左侧直接起脚吊射远角,猝不及防的卢多戈雷茨门将伊利耶夫只能象征性扑救后,成为这粒精彩破门的背景板。

温克斯“铁树开花”难度有多高?温克斯上一次为热刺进球还是在将近2年前(2019年1月),在为热刺出场的153场比赛中,他一共只打进了3球,本场破门则是个人赛季首次射正。据OPTA统计,温克斯远射破门时,距离球门足足49.1米,是欧联杯改制以来距离第三远的进球。本赛季出场次数上双(联赛4场,欧联杯资格赛及小组赛6场)时,收获了最完美的礼物。尽管温克斯赛后表示,此球“看到贝尔在往前插上,然后就传球了,只是传过头了”,但时来天地皆同力,连穆帅都笑骂手下太实诚:“这球能得普斯卡什奖,我对他有点不高兴。在打进这么一个进球后,你必须得说自己是有意而为之的啊。不过他真是个好孩子,非常诚实。”

至此,穆帅52场带队已经打进99球,但福将小卢卡斯并不准备让百球里程碑留下悬念,维尼修斯切换回外战凯恩模式,在接应阿利右路传中后无私横敲,无人看管的小卢卡斯推射远角得手,打进个人本季外战第3球,巴西双子星着实自带默契。而乘胜追击的穆帅,还给了年轻人更多机会:第三门将怀斯曼换下穿着短袖出场、全场触球仅11次的乔·哈特,16岁248天的“04后”小将斯卡利特,刷新热刺队史最年轻出场纪录。

“这场比赛很重要。小组每个队都有可能在积6分的时候与卢多戈雷茨对阵。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你就需要拿到很多积分。通常情况下,小组赛拿到9分就能完成任务,但现在这并不能确保出线。”尽管赢得轻松写意,赛后穆帅却格外强调只差1分出线的战略意义。“坦甘加在久伤之后迎来了他的第一场比赛,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个创造历史的好机会。我知道杰克·克拉克、斯卡利特能做什么,今天对他们来说比赛压力是恰当的。(下轮对阵切尔西)和其他比赛一样,我们关注的不是积分榜,而是具体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