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老将即将担任库里替补 期待在NBA站稳脚跟

韋人匕11-27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布拉德·瓦纳梅克前往勇士的道路,是NBA同行中很少有人走过的轨迹。

在匹兹堡大学效力四年之后,沃纳梅克就前往海外联赛摸爬滚打。2012年,他曾跟随奥斯汀马刺夺得发展联盟冠军,但在2011-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沃纳梅克先后辗转于四个国家(意大利、法国、德国和土耳其)的七支球队。

沃纳梅克在海外联赛获得过冠军,入选过全明星,但直到2018年10月16日,他才迎来NBA的首次亮相,当时他已经28岁,刚刚与凯尔特人签下一年短约,正在拼命努力证明自己属于NBA这个联盟。

“NBA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一直想在NBA打球。”如今已经31岁的沃纳梅克说道,“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有点怀疑自己可能不够优秀,不能去打NBA。当来到波士顿的机会出现时,我想向自己证明是否能够在这里立足…….我想抓住这个机会看看,我是一个为NBA而生的人,还是我只是一个打算在海外打高水平篮球的球员?”

沃纳梅克已经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在凯尔特人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他在上周与勇士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个NBA赛季。据报道,勇士给沃纳梅克的角色定位是库里的替补,是这位三届总冠军成员、两届MVP得主的替补——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几年前对于沃纳梅克来说似乎是遥不可及的。

回到2011年选秀大会,所有30支球队都没有给沃纳梅克任何机会。此后,他在法国联赛捧起杯赛冠军,在土耳其和德国赢得联赛冠军,并且多次入选全明星。2017年,沃纳梅克成为欧洲联赛最佳第二阵容中的一员,次年他又率领费内巴切闯入决赛。

2018-19赛季,沃纳梅克一年合约加盟凯尔特人,他的足迹辗转于NBA和发展联盟。上个赛季,沃纳梅克与凯尔特人完成续约,他在11月份坐稳了布拉德·史蒂文斯轮换阵容的一席。到了季后赛,沃纳梅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绿军轮换阵容中的第七人,他在季后赛投出了44.4%的三分球命中率。

在沃纳梅克进入NBA的道路上,他的一位老友一直起着榜样作用。在沃纳梅克与凯尔特人签约的两年前,老鹰与马尔科姆·德莱尼签订了一份两年合约,后者在第二年打出场均6.3分3.0助攻的数据,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37.1%。

沃纳梅克说,看到老友通过这样一条道路进入NBA,同样让他备受鼓舞。“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因为很多时候你去海外打球,就会被困在那里。”沃纳梅克说道,“对于他来说,在海外征战多年后,完成了这一转变同样给了我更多的动力和信心,让我相信自己也能做到这一点。”

如今,沃纳梅克的NBA梦已经实现,但他不会就此自满。到目前为止,沃纳梅克收到的一直是一年短约,而且他只打出了一年的亮眼表现,缺乏安全感是沃纳梅克最焦虑的事。

“我每天都在训练,就好像我的工作处于危险之中。”沃纳梅克说道,“在国外,有很多人想找一份工作。如果你打出了一两场不佳的表现,那么球队就会将重点转移到下一位球员身上。直到今天,我一直保持着这种心态,刻苦训练,努力在场上打出最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