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郑凯木破门弑旧主 泰达1比0贵州晋级8强

陈冷11-27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15:35,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二轮再战一场,天津泰达主场迎战贵州恒丰。第79分钟,郑凯木依靠贵州门将出击失误头球破门打入致胜一球。最终,泰达1比0淘汰贵州。

在足协杯首轮比赛当中,天津泰达2比0淘汰了石家庄永昌,而作为中甲球队的贵州恒丰则是在今天首次亮相本赛季足协杯。此役,泰达派出了苏亚雷斯和阿奇姆彭两名外援前锋压阵,外援利马在替补席待命。贵州方面,海卡单外援首发登场。

比赛第3分钟,王寿挺在后场左侧对阿奇姆彭踢人犯规,随后阿奇姆彭亲自主罚任意球至禁区结果被桂宏抢先顶出。5分钟后,赵宏略左侧晃开防守后倒三角回传,阿奇姆彭禁区内接球低射偏出。

第14分钟,郑凯木前场右侧得球传向禁区后点结果直接转向了球门,随后被王卓在门线前将球没收。2分钟后,苏亚雷斯前场左侧带球推进然后突然起脚劲射,皮球结果被林隆昌挡出底线。比赛第18分钟,苏亚雷斯接队友直塞禁区内左侧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推射,王卓将球挡出底线。

第27分钟,桂宏禁区外远射攻门被泰达门将滕尚坤封出。随后,刘浩禁区内右侧接队友挑传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抽射,球被防守球员挡出。第32分钟,高海生禁区外右侧远射被滕尚坤没收。比赛第39分钟,王选宏铲抢赵宏略时抬脚过高染黄。第41分钟,苏亚雷斯接左侧传球禁区内勉强头球攻门偏出。半场战罢,泰达与贵州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两支球队易边再战,第52分钟,郑凯木外围一脚怒射打飞。第53分钟,唐鑫禁区内左路得球后将球传到禁区内,贵州队前点球员故意一漏,门前高海生倒地铲射偏出。第58分钟,刘洋后场带球出现失误,海卡得球后起脚怒射,滕尚坤将球神勇扑出。

第60分钟,泰达妙传给到前场左侧的苏亚雷斯,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直接面对贵州门将王卓,后者抢先出击将球没收。2分钟后,泰达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苏亚雷斯主罚任意球将球打飞。

比赛第65分钟,贵州前场对泰达发起一波围攻,海卡禁区内左侧内切后一脚劲射,皮球被滕尚坤扑出,后点贵州队的补射被泰达防守球员挡出。第68分钟,泰达前场三打三发动快攻,阿奇姆彭接到苏亚雷斯传球外围打门偏出。随后,泰达做出两个换人调整,利马登场换下苏亚雷斯,惠家康登场换下车世伟。第73分钟,贵州用闵俊麟换下老将王选宏。第74分钟,赵宏略右边路斜长传给到禁区内,泰达后点将球摆渡到中路,然而门前阿奇姆彭与利马出现“撞车”情况,没能制造有威胁的打门。2分钟后,阿奇姆彭分球给到左边路的赵宏略,后者下底传中,利马前点故意一漏,邱添一面对空门将球打飞。

比赛第79分钟,泰达打破僵局,宋岳前场右侧送出长传,王卓出击失误,禁区左侧郑凯木头球攻门得手,郑凯木面对旧主破门。第80分钟,贵州用米哈伊洛维奇换下桂宏。3分钟后,米哈伊洛维奇接到海卡直塞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劲射,皮球被滕尚坤封出。第85分钟,泰达用赵英杰换下禁区功臣郑凯木。最终,泰达1比0淘汰贵州。

本场阵容:

天津泰达阵容:27-滕尚坤;3-赵宏略、33-宋岳、30-刘洋、5-邱添一、23-钱宇淼(U23);22-郭皓、13-郑凯木(85’ 21-赵英杰)、26-车世伟(69’ 17-惠家康);7-阿奇姆彭、18-苏亚雷斯(69’ 9-利马)

贵州恒丰阵容:16-王卓;5-林隆昌、31-赵和靖、21-蒋亮;2-唐鑫、6-王寿挺、23-王选宏(73’18-闵俊麟)、27-刘浩;34-高海生(U23)、9-桂宏(80’ 29-米哈伊洛维奇)、11-海卡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