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足协杯幸运跻身8强 想成乱世英雄还得靠自己

陈冷11-27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0!赢了就行!面对单外援首发的中甲球队贵州恒丰,天津泰达踢得很是艰难。最终,全场比赛表现乏善可陈的郑凯木依靠贵州门将低级的出击失误打入致胜一球。然而不论怎样,泰达还是用一场胜利杀入了足协杯8强。在这个特别的赛季中,一路跌跌撞撞的泰达,能够成为杯赛中的“乱世英雄”,复刻2011年足协杯夺冠的美好一幕吗?
众所周知,因为种种原因,泰达在今年的联赛第一阶段以0胜收官,在第二阶段才快速“回血”惊险保级。作为中超战线上的“老字号”,泰达毫无疑问的来到了一个发展拐点。

对于泰达俱乐部的未来,近期不同渠道也满是传言。不论怎样,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在这个2020年的冬天,足协杯比赛很可能是“天津泰达”这个名字在中国足坛舞台上的谢幕演出。因为当下谁也无法确定,来年的“泰达”也以怎样的面目呈现在外界面前。
其实,运气给了泰达在今年的足协杯“华丽谢幕”的机会。因为要参加亚冠联赛,上港和恒大两大中超巨头选择了战略性放弃杯赛。在今年足协杯的8强中,球迷们很可能看不到上港、恒大、国安三大强队的名字。
在足协杯首轮淘汰掉永昌后,本轮足协杯泰达面对的恒丰,在如今的中甲也算不上绝对的强队。面对泰达,贵州此役只派出了海卡一名外援。然而,就是面对这样一支纸面实力单薄的贵州队,派出“两杆洋枪”且以手头最强阵容应战的泰达踢得也很是吃力。全场比赛,泰达全场15次射门仅有3次射正,而贵州全场做出的11脚打门有6脚都命中了目标。这一边泰达球员在中前场疯狂浪费得分机会,另外一边泰达门将滕尚坤则一次次用神勇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在“津门虎”久攻不下的时候,还是贵州门将王卓低级的出击失误,给王宝山的球队送上了大礼,让郑凯木头球打入制胜一球。这比赛,泰达赢得真是幸运,也真是艰难!
比赛终场哨响,在天津电视台担任本场津黔之战解说嘉宾,在本赛季伊始执教贵州的王新欣,还在谈到比赛结果时,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可能贵州俱乐部就是这么计划的吧……”由此球迷们不禁可以联想,本赛季投入有限的贵州,对于足协杯应该没有太大的欲望。所以说,泰达对贵州这场1比0的小胜,既幸运,胜利的含金量还不够!
但不论怎样,泰达幸运的进入到了今年足协杯8强的名单,下轮泰达在杯赛的对手亚泰,仍然是来自中甲。虽说泰达眼下也面临一定的人荒问题,但已经进入到杯赛8强的他们,完全有能力向着足协杯四强甚至是冠军发起冲击!成为今年足协杯赛场上的“乱世英雄”。
然而有了客观条件的助力,泰达想要在杯赛走得更远还需靠自己去努力。眼下,泰达在攻防两端,还有很多的问题亟待解决。比如球队中场进攻指挥者的确实问题,苏亚雷斯、利马“射门靴”难找到的问题……
想要复刻2011年在合肥问鼎足协冠军的美好,在天津足球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正站在发展拐点的泰达不是没可能,可还需自身硬!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