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谢鹏飞张诚两球 苏宁7比2梅州晋级8强

黄何11-27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9点35分,2020年足协杯1/8决赛江苏苏宁VS梅州客家的比赛打响。上半场比赛张凌峰进球被吹,张诚率先破门,谢鹏飞梅开二度。半场战罢,苏宁3比0领先梅州。下半场比赛苏宁大开杀戒,虽然史亮小角度补射扳回一城,但黄紫昌助攻张诚完成梅开二度和冯伯元远射直窜死角破门,以及李昂的直接任意球直接破门、临近终场前张凌峰进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7比2大胜晋级。

以特谢拉为首的5大外援离队归国,对苏宁实力的影响显而易见。不过刚刚获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的苏宁,国内球员实力同样强大,并且携夺冠之威士气正旺。主教练奥拉罗尤的调控功力亦是炉火纯青,他将带领球队向双冠王发起冲击。梅州客家2016年冲入中甲,多年来一直在中甲降级区徘徊。本年度梅州客家杀进冲超组,最终获得第5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外援敦比亚在第二阶段联赛攻入3球,是队内头号射手,他对苏宁的防线无疑是一大考验。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苏宁就牢牢地把握着场上的优势,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苏宁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张诚接队友传球抢射得手,江苏宁1比0领先梅州客家。

第32分钟,苏宁再次扩大场上比分,谢鹏飞和吉翔撞球配合,谢鹏飞一脚劲射破门,苏宁2比0领先。

第40分钟,张凌峰一脚劲射再次轰开了梅州客家的球门,梅州客家的门将扑球出现了失误,苏宁3比0领先梅州客家。梅州客家的主教练对于球队的表现十分不满意,40分钟梅州客家换人,杨斌下场,史亮替补登场,半场比赛踢完苏宁3比0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郭毅禁区内抽射被张岩扑出,史亮跟进补射为梅州扳回一球。第58分钟,黄紫昌禁区内连续晃动后传中,张诚后点抢点破门完成梅开二度!苏宁4比1梅州。

第62分钟,冯伯元禁区外左脚大力远射破门!苏宁5比1领先。第77分钟,李昂右侧任意球直接攻门,梅州门将侯宇再次出现失误,将球扑到门柱上后又弹进了球门。第85分钟苏宁张晓彬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郭毅轻松将球罚进。临近终场结束前,黄紫昌底线传中,张凌峰头球破门!最终,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对抗中,江苏苏宁以7比2大胜梅州客家,成功晋级足协杯8强。文/黄何

江苏苏宁首发阵容:19-张岩(U23)、2-李昂、18-张凌峰(U23)、24-吉翔、27-杨博宇、29-张诚、22-吴曦、12-张晓彬、8-冯伯元、11-谢鹏飞、32-黄紫昌(U23)

梅州客家首发阵容:22-侯宇、45-李洋(U23)、5-梁诺恒、18-霍亮、24-杨文吉、6-石鸿俊、8-梁学铭、15-杨斌、37-陈国抗(U23)、42-陈兴(U23)、43-蔡浩畅(U2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