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上港抗日复仇战 卡帅无路可退佩雷拉强调防守

董艺11-28 0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上港将迎来亚冠第4轮比赛,恒大对战神户胜利船,上港与横滨水手交锋。在3天前,两队同时输给对手,此次再交手堪称复仇之战。作为中超至今唯一没拿到胜利的球队恒大,目前伤病满营,尽管输球也还有出线希望,但这次卡纳瓦罗已经无路可退;上港方面,佩雷拉赛前反复强调防守,希望球队不再犯错,相比大打对攻战的风险,这次上港拿1分也是不错的结果。

恒大迎救赎之战 卡帅烦恼多多

今晚6点,恒大将迎来与神户胜利船的交锋。以状态来看,神户是4支日本参赛球队最差的,他们刚刚在J联赛遭遇5连败,可上轮与恒大对阵中,神户却展现了超强的传控足球,令中超8冠王毫无办法。尤其是恒大混乱的中场,对比神户伊涅斯塔等人在中场的策动、传球和组织上相形见绌。

柔佛新山退出后,本组3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拿到2连胜的神户已提前出线。从形势来讲,恒大即使本轮输球,只要下轮能战胜水原,一样能完成突围。但问题在于,以目前的低迷状态来看,球队没有吞下水原的绝对把握和信心。

对恒大更为不利的是,他们将在最后一轮轮空,届时水原与神户对战。赛前的发布会上,神户主帅已经表示,球队要全力以赴,现在的目标是争取小组第一。这意味着在与恒大的比赛中至少不能输球, 此战神户还会以全主力出战。

卡帅目前难题不少,除了保利尼奥、郑智、费南多3位绝对主力无法出战外,上轮张琳芃受伤本战也高挂免战牌。球队防线要再次重组,进攻端上,塔利斯卡低迷,高拉特不适应新位置,艾克森和韦世豪未到最佳状态,卡帅率队抗日6战不胜后,此次若再不能做出针对性调整,他的帅位岌岌可危。

上港不敢再冒进 佩雷拉强调防守

上海上港将在今晚9点再次与横滨水手对阵,上轮输球对上港来说并不是灾难,却十分遗憾。本来有望杀死比赛的奥斯卡罚丢点球后,对手最后时刻绝杀。此次两队再相遇,主帅佩雷拉赛前反复强调的是防守:对手的控球很好,前场敢于投入兵力,进攻非常强,所以我们必须先做到不丢球,再寻找对方的软肋。赛前训练中,佩雷拉也几乎对每名防守球员走做了单独讲解演示。

上港2战后拿到6分位列第二,尽管比身后的全北现代多出2分,且少赛一场,但想要出线也并不容易。6天2战横滨的同时,全北本轮休息,这让韩国人可更好备战未来的比赛。若上港本轮再次输给横滨,不但会送对手提前晋级,下轮横滨战全北也肯定会战意不足,届时到了末轮与全北死磕时,佩雷拉的球队没有绝对把握。 

上港上轮输球吃亏在经验和后劲不足,此番吸取教训后,佩雷拉的主导思想已然保守很多,毕竟即使拿到1分,球队出线形势也不会太糟。同时进攻端洛佩斯萎靡之时,球队要依靠的还是奥斯卡和浩克两位外援。如果本战上港上半时不能取得领先,下半时不再冒进,立足防守拿平局,也不算太差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