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泽尔比:莫用欧冠衡量瓜帅 他是改变足球之人

霍尔顿11-28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离开巴萨后,瓜迪奥拉辗转德英,携手下一干精兵良将横扫联赛,却始终再未有欧冠奖杯入账。这也多少影响了舆论对于瓜帅执教生涯的评价,亦成为加泰教头无法证明自己的佐证。近日,同样崇尚进攻的萨索洛主帅德泽尔比发表了不同观点,他认为,用欧冠奖杯衡量瓜帅过于肤浅,从长远看,是他改变了足球这项运动的发展轨迹。

“瓜迪奥拉和贝尔萨是我最喜欢的足球教练。当然,他们是两名个人风格和执教特点完全不同的主帅,我喜欢他们的原因也并不相同。”

“我钟爱瓜迪奥拉,是因为他钻研足球的方式,以及他的球队在场上所展现出的一切,还有他为足球运动所做的一切。”

“而喜欢贝尔萨则是因为他富有十足的勇气,并将之传递给了所执教的每支球队。最重要的是,人要为自己和所做的事全力以赴,想要成功,首先得热爱你的工作和事业,每天都要有这样的动力。相比之下,胜利只不过是附加品。”

“你不能用是否夺得欧冠奖杯来评价瓜迪奥拉,因为是他改变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也许很多人带队目的就是为了赢下欧冠,但是他们并没有对足球运动做出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