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经纪人最离谱的失误?忘记通知球队执行合同

韋人匕11-28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休赛期是经纪人一年中最忙碌的一段时间,他们要为球员倾听报价,还要商讨合约,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出现错误,否则球员未来一年甚至多年的收入就会受到巨大影响。

然而,经纪人毕竟不是机器人,难免犯一些错误,但错误造成的影响就要由经纪人来承担。有一位非常著名的经纪人,曾经因为一次低级的失误,导致他现在仍在为此买单。

安东尼·卡特在2002-03赛季的表现非常不好,场均只有4.1分4.1助攻入账,投篮命中率仅为35.1%。那个赛季结束后,安东尼·卡特手握下赛季价值4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对于他所效力的热火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但安东尼·卡特的经纪人犯了前所未有的一个错误。要想执行球员选项,经纪人必须告知球队该球员将执行该选项权,但安东尼·卡特的经纪人比尔·达菲忘了这件事,6月30日的截止日就这么过去了,热火轻松摆脱安东尼·卡特的累赘合同。

此后,比尔·达菲承认自己犯了错误,然后与安东尼·卡特达成了一项协议,他将自掏腰包分期偿还这400万美元,这就是为什么2012年退役的安东尼·卡特直到现在仍然可以领到NBA账单。

“我仍然可以从中获得报酬,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的经纪人足够男人,他决定在一段时间内把钱付给我。”安东尼·卡特在2016年接受采访时说道,“直到今天,我仍在获得报酬,这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

我们不妨简单算一笔账,从2003年到2020年,总共是17年。比尔·达菲平均每年要付给安东尼·卡特大约24万美元的赔偿。

事实上,安东尼·卡特并没有责怪比尔·达菲,因为当年他能实现进入NBA的梦想,也离不开比尔·达菲的运筹帷幄。1998年从夏威夷大学毕业后,安东尼·卡特并没有参加NBA的选秀,而是到CBA(不是中国的联赛)打了一年球。1999年,在比尔·达菲的运作下,安东尼·卡特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热火,正式踏上NBA的舞台。

但话说回来,如果因为那次失误,安东尼·卡特与比尔·达菲彻底撕破脸,同样可以理解。400万美元听起来并不多,但是在2003年,当时联盟的工资帽为4300万美元,400万美元大约是工资帽的10%。换算成今天的价格,差不多等同于1200万美元,比尔·达菲的一次失误让安东尼·卡特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以之前一个赛季的表现,安东尼·卡特不可能再拿到400万美元的年薪。

而比尔·达菲的失误反倒让热火获得了巨大的薪资空间。那年休赛期,热火利用比尔·达菲的“助攻”与拉玛尔·奥多姆签下了一份为期6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一年后,奥尼尔成为热火交易奥尼尔的核心筹码。此后,奥尼尔搭档韦德帮助热火拿到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如果没有比尔·达菲的失误,恐怕热火就无法签下奥多姆,也就无法交易换来奥尼尔,或许就没有后来的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