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通过短信得知詹姆斯离开热火 当时非常愤怒

韋人匕11-28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回想起勒布朗·詹姆斯在2014年离开热火的决定,克里斯·波什还是有很多的话要说。

六年前,当波什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有愤怒也有不解。那年夏天,热火在总决赛被马刺击败,全队正处于想要卷土重来的时期,波什不明白为什么詹姆斯要离开这样一支争冠球队?

“我是通过短信得知这个消息的,当时我对此十分生气,然后过了大概10分钟,全世界就都知道这个消息了。”波什回忆说,“我现在明白了,也理解了他当时的想法。但在那个时候,我并不理解。当时我们刚刚在总决赛中被打败,我已经准备好让全队重整旗鼓团结起来,我们想继续取得胜利,事情并不应该像当时那样发展的。”

詹姆斯离开之后,热火在接下来的赛季只取得37胜45负的战绩,未能闯入季后赛。几乎整个赛季,全队都处于勒布朗离队的阵痛中。看着热火从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转眼间沦为季后赛大门之外的弱旅,波什心中更加不解。

“实话实说,我感觉受到了冒犯。一开始我完全陷入到了自己的情绪里面,之后我和勒布朗聊过这件事。”波什回忆说,“但我是一个竞争者,实话实说,当你再次走进更衣室,发现詹姆斯并没有坐在那把椅子上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看着你和韦德,期望我们能弥补场均25分的损失。然后我就会心想,‘天啊,我的膝盖还在疼。’但我们同时也意识到,詹姆斯是一个多么特别的球员。但在那个时候,我就是还想竞争。”

“当时我很生气,其他人似乎都已经看开了,但我还是很沮丧,我花了一段时间才克服了这件事情,其实我想说的是,我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我才看开。”波什继续说道,“我们必须找时间出来当面聊了聊,聊的并不是很深入,只是发发牢骚,然后修复彼此间的关系,重归于好。我很高兴我们重归于好,因为要克服当时的情绪真的很难。”

当时让波什生气的原因,其实就是分别太过突然,热火并没有差到无法争冠的地步,为什么不再为之奋斗呢?就连总裁帕特·莱利都说,詹姆斯离开迈阿密是他在球队任职期间发生的最令人震惊的事情。

“从我来到这里,我们的老板和总裁就没变过,先后也只有过两位出色的教练,当然还有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团队。我们有一群打球不仅仅是为了工作更是为我们而战的家伙。”莱利此前说道,“勒布朗离开的时候,这是我最惊讶的事情——不论他这么做是对还是错——整个球队都对此感到震惊。”

不过,莱利此后也理解了詹姆斯的决定,并认为詹姆斯当年选择重返克利夫兰是十分正确的。“尽管他做出这样的决定造成了一些伤害,但无论是在克利夫兰还是迈阿密,他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莱利说道,“我终于明白了他和他的家庭说过的话,‘如果有机会回到家乡争冠的话,你是永远也不会拒绝这样的机会的,否则有朝一日回到那里,你会背负骂名,即使你可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没有人会接受你’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