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下轮死战水原赢球晋级输球出局 打平或被做掉

高雯11-28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四轮,广州恒大2比0成功复仇神户胜利船,目前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下一轮,恒大将对阵水原三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晋级名额归属。

由于马来西亚的柔佛DT队受新冠疫情影响,退出了本届亚冠赛事,因此G组中只有三支球队参赛,恒大、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将争夺两个出线资格。

本轮比赛之前,神户胜利船已经提前获得了出线资格,他们此前先后击败过水原三星和恒大,两连胜后拿到6分。恒大和水原三星都是拿到一分,两队都输给过神户,而相互对决则以0比0握手言和,恒大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垫底。

由于上轮神户胜利船击败恒大提前晋级后,本轮直接派出纯替补阵容出战,恒大则是继续以最强阵容出征。面对全本土球员出战的神户,恒大的优势还是相对明显,上半场就打进两球,下半场塔利斯卡、高拉特早早被换下保存体力,神户虽然换上了伊涅斯塔等主力后,进攻大有改观,但恒大后防线还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以2比0获胜。

目前积分榜上,神户胜利船依然是6分领跑,恒大4分排名第二,水原三星1分垫底。而下一轮,恒大就将直接对阵水原三星,如果恒大击败对手就将提前一轮出线,因为积分达到7分后,只剩一场比赛的水原三星不可能完成反超。

如果恒大输给水原三星则将提前出局,因为即使水原最后一轮不敌神户,积分还是和恒大一样4分,而水原三星相互交手战绩占据优势。

一旦恒大和水原三星双方战平,最后一轮水原三星和神户胜利船的结果,将决定是水原还是恒大晋级。如果水原三星战平或者输给水原三星,积分(3分或者2分)肯定也就无法超越恒大,恒大晋级。

如果水原三星击败神户,将和恒大一样同积5分,届时双方将比拼净胜球。目前恒大的净胜球是0个,水原三星是-1。考虑到最后一轮神户有可能继续全替补出场,水原三星拿到两个净胜球的可能性相当大。

恒大首次和水原三星交锋中,水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能够拿到一分是恒大运气好。不过现在恒大的高拉特、塔利斯卡、艾克森等人状态都明显回升,次回合如果能够直接击败水原三星将是最好的结果,否则出线主动权就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