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替补激活洛佩斯 上港想走得远需其彻底爆发

零秒绝杀11-28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着蔡慧康和里卡多-洛佩斯的进球,上海上港2比1成功复仇横滨水手,积分追平对手的同时,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役,巴西外援洛佩斯打入制胜一球,但在奥斯卡上场前他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作为目前上港的锋线主将,洛佩斯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

面对三天一战的密集赛程,此役佩雷拉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轮换,蔡慧康、陈彬彬等球员获得首发机会,上港祭出五后卫阵容防守对方,仅有洛佩斯一名外援首发。奥斯卡、穆伊坐在替补席上,浩克则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作为球队箭头,上半场比赛洛佩斯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并不明显,在跟横滨后卫的对抗中几乎占不到太多优势,几次形成1对1机会也没有突破对手。陈彬彬一次左路传中给到高速插上的洛佩斯,后者跟进差了一步只能用手触碰皮球,再加上几次传中没有成功找到队友,能够看出洛佩斯并不在最佳状态,也迟迟没有找到进攻节奏。

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奥斯卡和穆伊替补出场,特别是前者上场后屡次寻求与洛佩斯的配合。一次上港中场断球后,奥斯卡并没有给到右路有大片空档的王燊超,而是给到同侧高速插上的洛佩斯,但后者稍慢一步没能追上皮球。

第54分钟,奥斯卡、洛佩斯打出撞墙配合,洛佩斯前插推射破门,帮助上港取得关键三分。奥斯卡上场之后,洛佩斯在前场的跑动和插上作用突显,他和奥斯卡的化学反应也成功激活了上港进攻。而当他陷入单兵作战的情况,就很难利用个人能力帮助上港了。

因为阿瑙拖维奇去奥地利国家队报到,洛佩斯搭上了上港亚冠末班车。而上场比赛,佩雷拉提前换下浩克引起后者不满,有消息称上港已经对浩克进行内部停赛,巴西人甚至可能缺席后续上港的亚冠比赛。这样一来,上港在锋线就只能依仗洛佩斯和李圣龙的发挥了。

虽然取得了个人代表上港的亚冠首球,但洛佩斯的比赛状态并不在最佳情况,他也是三大外援前锋中联赛出场时间最少的。在前两顺位前锋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上港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洛佩斯拿出更好的表现。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