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与浩克决裂后找回自我 如今的上港才叫团队

黄何11-29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比1!上港击败J联赛强敌横滨水手,复仇成功,还拿到了关键的3分。这样一来,上港就领先韩国霸主全北现代5分之多,出线基本稳了。在死亡之组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真要称赞一下佩雷拉,在放弃核心浩克后两大变招让比赛有了看头。

这场比赛佩雷拉的首发就只有一个外援洛佩斯,奥斯卡和穆伊都替补待命,结果首发队员很给力,不仅没有落后,反而先打入了一球,虽然很快被对方扳平,但是球队还是在上半场顽强地守住了比分。这个进球是很关键的,有了这个进球,才有了下半场的反击,才有了奥斯卡的蓄力发挥,最后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

上港获得的胜利,是一场团队的胜利,感谢球员和教练组,同时还要感谢没有出场的队长浩克。正是因为他闹脾气,耍大牌,导致这场比赛被“禁赛”,才让我们看到一支如此整体,如此团结的上港,全队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出,众志成城,拿到这3分。

上港在缺少了浩克后,反而打得更加流畅,多点开花,穿插跑动出来的空档也更多。球员直接的配合以及相互补位也更加积极,更主要的是,拿球的球员更多,彼此的呼应也更加简洁和实用。洛佩斯继续保持着进球状态,以前过分依赖浩克,如今上港表现出来的状态,明显更加强大。

这和上个赛季,浩克受伤不能上场的时候,上港队的一盘散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就是说,如今的上港,即使没有浩克也一样可以赢球,而且还赢得很漂亮。要知道,如今的浩克常常带球单干不说,还为此延误战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浩克被上港弃用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上港提前进入到“后浩克时代”。

而与浩克决裂的佩雷拉仿佛一下轻松了不少,与此同时也好像找回了自我。例如,佩雷拉让洛佩斯单外援首发,用他的速度限制横滨水手,同时让蔡慧康+林创益+杨世元三大防守型中场进行扫荡,来消耗横滨水手球员的体力。下半场一开始,佩雷拉就换上奥斯卡+莫伊,双核启动反攻对手,由奥斯卡助攻洛佩斯打入制胜球。后面半个小时,上港球员用铁血斗志,死守2比1的领先优势,最终直到比赛结束。

赛后,不少专业足球媒体人士纷纷表达了没有浩克的上港更像一支整体的球队。足球评论员董路就这样表示道:“今天没有阿瑙,没有浩克,这个队更像一支精神正常的队,大家要拼一块拼,有那哥俩在呢,有时候神经刀,很漂亮的进球,但是总觉得有点不流畅,也不和谐。今天把球赢下了,浩克可能自己苦苦的喝一杯酒没有滋味。”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