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尽有利条件却翻船!多特后卫:我们好像睡着了

邢飞宇11-29 02:20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2科隆(战报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邢飞宇

上周末客场大比分逆转柏林赫塔,多特蒙德再次回到了德甲积分榜次席,并将与领头羊拜仁的差距缩小至1分。本轮联赛,黄黑军团回到伊杜纳信号公园主场,迎战身处保级区的科隆。在双方最近7次交锋中,大黄蜂均能够保持不败,更何况刚刚加冕“欧洲金童”的球队高中锋哈兰德正状态火热,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打入惊人的6个进球。多特蒙德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势在必得。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没有设想的那么顺利。事实上,多特蒙德虽然自开场以来,就占据着场上的绝对控制权,但是专注于高位逼抢和防守反击的科隆,也给黄黑军团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而且率先取得进球的,恰恰是客队科隆。第9分钟,科隆利用反击制造了角球机会,皮球经过前点球员一蹭直奔后门柱,后点跟进包抄的斯希里把握住机会,推射空门得手,开场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科隆就在客场取得了一球领先。

虽然遭遇开场打击,但是法夫尔的球队并没有立即改变既定战术。双方依旧维持着此前的攻守态势,多特蒙德又陷入到了同样的困境,占据球权却难以制造射门威胁,半场过后仍未能有所斩获。长时间的“光打雷不下雨”消磨了大黄蜂的意志,反倒是对手的防守反击打得愈发有声有色。第60分钟,客队再次创造出了角球机会。都说同样的错误不应该连续犯两次,可是多特蒙德偏偏就连续在同一个水坑栽了跟头。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同一侧的角球,同样的进球套路,甚至同样的进球者。科隆故技重施,利用角球机会将皮球送到后门柱,由埋伏在后点的斯希里推射破门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球。

灾难般的定位球防守,成为了威斯特法伦今夜的梦魇。场边的主教练法夫尔也终于坐不住了,开始对球队阵容做出大幅度的调整轮换。第67分钟,年仅16岁的穆科科迎来了他的第二次德甲出场,和他同时替补出战的还有18岁小将雷纳。多特蒙德孤注一掷,派上青年军大举进攻,企图后发制人,力挽狂澜。事实上,法夫尔的换人调整也确实很快有所成效,第74分钟,多特蒙德前场反抢成功,穆科科和雷纳相继完成一脚传递,最终皮球来到了小阿扎尔脚下,由比利时人一锤定音,推射远角破门,为多特蒙德扳回一城。几名替补球员联袂奉献了精彩的进球配合,也让黄黑军团看到了扳平甚至逆转的希望。

进球让多特蒙德全队上下士气大振,但另一方面,对手同时也加强了警惕。客队的防守固若金汤,纵使大黄蜂的进攻势头一浪高过一浪,却始终难以攻破对手的大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穆科科在禁区左侧扫传后点,包抄队友将皮球横敲到门前,后插上的哈兰德面对千载难逢的破门良机,居然鬼使神差地将球踢呲了。就这样,多特蒙德白白错失了最后的扳平机会,在主场1比2爆冷输给了科隆,送给了对方赛季联赛首胜,自己在积分榜的位置也被RB莱比锡反超,暂时跌落至第三位。

阴沟里翻船的滋味恐怕并不好受。明明势在必得的比赛,却因为自己把握不住门前机会,以及糟糕的定位球防守而毁于一旦,多特蒙德必须要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代价。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天才少年穆科科终于得到了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和锻炼机会,而且显而易见,他的个人天赋的确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积极的改变。相信通过更长时间的磨合,以及更多的出场锻炼,他能够和哈兰德并肩,打造大黄蜂的最强火力输出点。

赛后,多特球员帕斯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是远远不及格的。我们就好像是在场上睡着了一样,出现了很多次传球失误,也没能很好地把握住门前的破门机会。我们试图努力在下半时扭转比赛,用尽了所有的办法,使劲向前推进,但最后还是没能挽回局势。科隆的防守落位做的很好,而且反击打得格外坚决,我不得不说他们今天确实表现的很好。”在谈到两个相似的丢球时,他说:“关于那两个丢球,我还要再好好看看回放。我当时没有直接站在禁区里。但我们的基本防守原则是人盯人防守,每个人都是应该负责跟好自己所盯防的进攻球员。”

本场比赛中,小阿扎尔替补出场,并为球队扳回一城,但最终也无缘救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天的比赛感觉不佳,接连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两个一模一样的进球。这样的情况确实会发生在足球比赛中,但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我们需要在防守中更加专注,做得更好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